退役紀念日

雖然我老早在一個月前就離開那該死的軍營,
然而若要從新訓日開始算起,明天正好滿一週年。
第一個我想說的是,我終於找回我的頭髮。
因為去年的這個時候,是逼不得已去理髮店,把我留得正爽的長髮給剃掉,
走出理髮店的我活像個受刑人,準備入獄服刑的那種。

即使那時我頭上戴著安全帽騎車回家,我還是感覺不自在,
因為你在路上看到這種頭幾乎少的可憐,
會剃這種頭的人給人聯想到的不是受刑人,就是要去當菜比巴的兵。
然後把頭髮剃掉的我看起來臉就佔了百分之九十的面積在正面。

有夠難看。(在北朝鮮時報有大頭照)

那個時候的我所寫的最後一篇文章是珍重再見的錄影影片,
我先前有去翻了一下,那時的我跟現在也差不了多少,不過底下多了些人的祝福,
真是令人感動。(只是該影片因為帳號遭入侵,被砍了…死俄羅斯的王八蛋…)
那時的我目前的時間正在狂整理東西,因為隔天就要早起,
等那早上五六點的火車,等著集合,以及等著被操。
載我們的遊覽車當時開錯營區的景象還歷歷在目,
現在我則是輕鬆寫意的寫著這段過去,時間真的過好快啊。

今天六點過後,我們799梯「原裝」的人就在此全部退役,全部變成一般平民了。
而我呢?我好像還沒完整交待接下來的日子我要做什麼事。
如果它沒有延期的話,我會在月底開始「嵌入式系統」軟體工程師的課程,
上課地點在中央大學,為期半年到12/18日,據說上課到後期就有廠商開始跟你接洽。
會學這個也是著眼在收入的現實,以目前的情況看,我的學歷背景再怎麼說,
薪資要高也高不到哪去,也未必有機會可搶。

總之,我正朝著往北部發展與活動的可能前進著。
在這間房間待的日子不多了…
想到當初我錄離別影片有講到「未來在北部發展時」這段話,
似乎漸漸看到一丁點雛型了。

有機會,我們台北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