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絕對不是在抱怨什麼。


前提已經寫在標題上了。
鄭重強調,我只是,just,提出數個現象觀察,以及比較一下兩種情況下產生的,
一個令我困惑的結果。

在東華的時候,騎車經過籃球場,唷,一群人在打籃球,
男女混隊。真是開心啊。
台大的時候,看著排球場也是男女混隊。真是快樂的一群大學生。
現在,我又經過了排球場,又看到…你知道就好。
我的腦海此時切換到國中的時候。

那時的體育課,因為體育老師的無為而治,我都會帶顆籃球到學校。
某天國風那棟藍色體育館開了,我們難得可以在裡面打球。
我對著一個空籃架投我的球,投著投著,一個女同學來了。
雖然我很想直接公佈她的名字,可是,我們做人要厚道一點,
我絕對不會說她姓游,名字叫什麼舒啊啥閔的。
(你「應該」不知道,是吧?)

她過來跟我說,可不可以借她們球。我記得那時國二,每班要派人參加籃球賽的樣子。
要練習也是正常的事。好啊好啊,我以為意思是我「跟」她們一起打。
結果她馬上面有難色,說了一堆,又說我只是「犧牲」我自己,
讓她們有球打。我當然不能接受這種莫名其妙的說法。
我繼續投我的籃,結果眼角餘光一瞄,我看到她跟體育老師借了球,
往我的方向走來,並且直接佔地為王,開始投起球來。
我就這樣默默的走開…

思緒又回到地上一堆松果的中央大學。
「難道阿弘錯了嗎?」
我不知道,不瞭解,也無從得知為什麼。每當一看到類似的景象,
就會想到當年那個可憐的國中男孩。也大概是從那時開始,
某種緣份就急轉直下。

不知道是當年不爽某個長得像豬的同學,還是不借籃球的那一刻起,
地球大氣層的波動影響到太陽系的每個行星公轉時間,讓冥王星變成dororo,
也因此導致這個結果。

再說一個。先前聯合副刊有篇文章,意思是一個大顆呆,不,體型很壯碩的男子,
在公司不小心撞傷女同事後,在醫院照顧著莫名其妙就在一起了。
我只知道我也曾不小心弄傷一個女生,下場是她送我一個「幹」。
(詳見大地一聲『贛』!一文)

故事說完了。看著當兵時那些阿撒不魯的學長學弟,
又想起我媽跟我說「你條件也不差,怎麼會沒有…」,
我只好勉強擠出跟粉刺一樣大的結論,
那就是,這跟條件無關,跟運氣比較有關。
而我是每個人生階段都可以提出一個砂鍋大的倒楣事蹟,
就代表著「負運男」屬性將跟我一起走下去…
這篇真的絕對不是在抱怨什麼,而是告訴你事實是什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