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十二〉

那天餐廳要大洗。
我們又在辦公室忙到快六點,喇叭說要趕快回去。
我先回到了餐廳,後來才想到…
我同梯說要幫他注意假單,我忘了這回事。
所以我又趕回去大樓裡,找了找同梯的假單,前後也花了二十分鐘才回到餐廳。
一回到餐廳,喇叭已經在拿打掃用具了,看到我,
便問:「你剛剛跑去哪裡?」

我本來想說我剛跑回去拿同梯的假單這回事。
但此刻我的腦袋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想起了喇叭志之前跟我講過…
「以後不大需要幫同梯,自己的事先做好再說」
(奇怪了,說要幫忙拿假單的也是他,說不用幫的也是他,真奇怪)
我心想,說我去幫同梯拿假單,他又要呱呱叫,
隨便掰個理由吧。
「我剛去全家啊!」
錯了,大大地錯了。因為接下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以下他又開始展現著老鳥的威風。
喔,講白話點,那就叫擺老。
擺老會的巨星當之無愧啊。

「你去全家?你為什麼要去全家?」
「我就隨便看看啊…」
「你知不知道今天要大洗?」
「我知道啊。」
「那去全家幹嘛?之前邀你一起去,你不要,自己又後來跑去,搞什麼啊?」
唉,就算我要去逛,我也不想跟你一起去…
「我告訴你…我們帳務組(一要擺老的時候就會變出「我們」兩個字)
下班時間是跟餐廳一樣七點的,你還沒下班去全家?」
我想,前提是你還沒能先走的時候我下班時間是七點才對吧…
你能先跑的話哪會等到七點?

然而我還不知道這只是個開始。
開始刷餐廳前門的階梯了。他此時就開始喇叭:
「我教你怎麼刷地板,以後學弟來你才會教…」
笑死了,我再蠢也知道你哪天不教,今天教刷地根本是在針對我…
說到刷地…我的腦海開始放映起之前的大洗他在幹嘛…
我在拿著水桶沖水,他老兄到後來看我這菜比巴在沖,
自己就大大方方的蹲在旁邊的階梯抽起煙來。
我真的想一再說,真的很像俗辣…

我在刷地,不管我怎麼刷,他就是硬要挑說我刷的方法不對啊…
不夠用力這種鬼理由都可以講,反正這就是我所說的,
他老兄的嘴已經進化成喇叭了。
後來沖水,他又要教我拿水桶潑水的方法。
我實在不想跟他繼續玩這種老鳥電新兵的把戲,
潑水我也隨便潑潑。我的工作服潑水時被巡邏箱刮到了,他也沒理。

他又有意見了。
「你在潑什麼水啊?」
「我腳打滑啊。」
我的腳真的打滑。不過這不重要,就算我不打滑,我還是不想鳥他。
他接下來繼續發揮他的長處…我也看到此時其他幾個學長來了,
帶著看笑話的心情,因為我聽到了他們悄悄話裡面說到了「電新兵」。
此時的我好像動物園裡的動物,就這樣被一個小小俗辣念東念西。
我只希望大洗趕快收收結束。

回到寢室,我躺在床上,想著大洗的事。
沒錯,絕對是在針對我所謂「自己去全家」這回事。
有那麼嚴重嗎?才沒有,純粹只是他想要跟我裝熟失敗見笑轉生氣罷了。
看著我自己,也不過下部隊三個月,還很漫長…
新學弟還不會補進我這裡。我只能繼續當小媳婦,忍…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