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十三〉

在他擺老後的一段時間,我完全沒跟他講話。
正確的說法是,因為每天就這樣忙碌,
我跟他的業務幾乎沒有交集,所以我也樂得清靜,
至少不用應付他那沒幾個有營養的話題。

先跳出這段期間,我又回想到過去有幾段他的言行,
現在,我覺得實在很天才的事。
首先,在我進來的三個月,當然就會得考慮到未來工作的事。
我說我還沒有確切的方向,大概會從本科系去找。
他老兄出了個主意。
「我看你畢業後就跟我在宜蘭那邊的機車行工作,內容是幫忙牽車掛牌。」
「一台車一百(?!),還不錯啊。」
「總比你出來還找不到工作好~」

評語:喇叭極致。
其實他講到掛牌,我已經不大想聽了…
他老兄是黑手起家,專門修機車,
結果把我的學歷講得一無是處,聽起來還要在他底下工作的樣子…
好險我沒心急答應他。
先想想,假設屆時我腦殘跟著他跑,如果出了什麼問題,
他大概又要使出擺老會巨星的戰術了。
除非離開那,否則我絕對無法擺脫被這傢伙吃死死的宿命。
絕對。

另外一件事則是,某天下午,我一直坐鎮在辦公室,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重要的事一直被其它臨時發生,
卻又不能不做的事攔截優先權,
以至於到了下班,沒有辦法有進展,
我記得的是,那天三點多開始公差陸續進來,
本來該去跟聯隊部大樓的簡老太婆接洽事宜就此擱置。
蘇班打電話問我進度,我到最後只能說我走不開。
那天公差我記得是遠在機場對面的作戰隊,
除了繳名冊之外,又突然說要繳錢,我又得開領據給他,
結果開完之後又來公差繳錢,就這樣來了大概三個單位的,
時間也因此消逝掉。

就此,分座就直批我事情速度一直辦不快。
下午六七點,辦公室撤了,心情低落的我就這樣出來了。
不僅僅是因為被罵,而是我所作的公事,通通是必要的,
我叫公差等,有些等不住就落跑,還是沒辦成事。
而我一旦去了簡老太婆那,就無法掌握回來時間,
因為她這老太婆會怎麼飆人,花多少時間算計我出了什麼錯,
接下來時間耽擱多久,完全是未知數。
總之我在選擇被罵還是應付一群等不住的公差之間,我選擇了後者,
兩種選擇都一樣下場,就是忙到翻,只剩下被罵的程度。
很不幸的,似乎我賭錯了。

他老兄又把我叫去陽台那邊要跟我談談。
隨便吧。反正還能更爛嘛。
他問了問我今天下午做了哪些事,我也大概講了一下,
然後他又講了分座不爽的點。
此時變成了好學長模式(不是擺老模式喔):
「我當初在早點組bla bla…(此段講過去怎麼忙的事)」
「你知道帳務組是地餐最輕鬆的組了嗎?」
(要你講?要比爛我也會…要比屎,我敢說這也不會少)
「你覺得調回地餐,哪一組有比較輕鬆?」
(說實在,如果出勞力可以準時下班,有足夠的休息時間,那我還寧願去…
不用像這邊,出部份勞力(跑公文),結果被一堆人當狗罵)
總之就是說服我這個修羅場是動物的快樂天堂。
(的確是,對於一個會偽裝自己沒有拗學弟、總是找時機飄的畜牲…)
反正講一講心情就沒多差了。

但是我事後想想,如果我就直接提出調回地餐的話,
屆時蘇班就必須回餐廳(在十月時他提到想回地餐,不待辦公室),
喇叭志就會變成最菜的,他又怕蘇班,
被電爆的一定是他,他就不能飄了。
也許是我想太多,不過現實就是如此,假如我離開的話。
這一點也讓我想起來在中午以前他站餐廳門口,替聯隊長開餐廳大門的小事。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