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件「訂做褲」

看著「小愛君」自從登出了國軍online之後,
網誌更新的頻率相當咋舌,甚至超出我以前在貴所時代的生文章速度。
這樣不行啊…
雖然我因為天天沒有早於六點,七點下班,導致生文章的靈感與速度減緩。
所以現在只要我有機會,靈感一來,馬上就寫!

====進入主題====

看著自己的襯衫褲,接近腰帶的部份常常被縫出一個個皺摺。
西裝褲也同樣有類似的皺摺。
正在上信用卡程式解說的moment,我的腦海突然閃過了那段記憶…

那是在我國中一年級的時候。
上學一定要穿卡其色的制服,樣式我想大家都看過了。
某一天,早上穿著新的褲子到了學校,當時我也沒注意到啥,
只知道這件褲子我沒穿過。

到了下午,我的褲子開始被注意到了。
說實在,我真的不曉得到底是誰開頭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人那麼閒,
注意到我的褲子長得什麼樣。
發現了我的褲子有著縫好的幾條皺摺,我穿著「訂做褲」的說法開始流通了。
「齁~~Chen Ka'Oh穿著訂做褲!!!」
愛瞎起鬨大聲嚷嚷的山豬,咧著牽幾條口水絲的嘴,對著我笑。

我開始感到無地自容,因為在那時被建構成一個「優等生」形象的我,
穿著有可能違反校規的衣服,實在天地不容。
這條褲子只存活了一天,就此打入冰凍庫。
我媽直呼可惜。說實在,我哪裡會去特地訂做一條褲子?
況且,訂做褲要看起來很不像一般制服褲,很閃亮的那種感覺,
那件的樣子讓我就算穿了還不知道是訂做褲。

在眾人之中,如果一群人是被要求要遵從一定的樣式與規矩,
就算不是多合理,大多會採取遵守行為。
然而可怕的是,最後會去檢查有沒有遵守規定的,不是制定規矩的人,
而是被要求遵守的一群人,彼此互相無形的監視。
當兵也是類似的狀況,出錯的時候,罵最大聲的人往往就在你附近。

那件褲子呢?當然老早就丟了。
我也不知道到底犯了什麼滔天大罪讓我沒辦法繼續穿著它上學,
也許是懼怕那股「力量」。
那股輿論。
殺人是不需要用刀的。你才知道人言可畏,以及人的可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