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二十〉

另外繼續說兩件小事,可以證明他喇叭成性。
第一,我們下部隊的時候,原本新訓那雙「白豹」球鞋早已破爛不堪,
所以直接丟棄。
一來的時候拿了雙新的穿,但很不幸的,
在餐廳的環境跑來跑去,跳上採買車,不出三個月,
白豹也變黑豹了。
鞋底部份就更別談了,除了鞋墊已經順著我的腳型壓出特有的起伏之外,
溝痕早已變成單純的花紋。
之前一位學弟把他多拿到的白豹轉讓給我,
我當然急著換掉了。那是十月左右的事。

某天在辦公室,喇叭志跟我講話講到鞋子,
他突然說:「嗯,臭臭!(台)」
我仔細聞了一下,啥都沒有。
「有嗎?」
「香港腳的味道。」
但那天根本沒下雨,我鞋子也沒泡到水,更沒鼻塞。
我說我根本沒香港腳,他又掰了幾句,說不一定要得才會有味道。
事實是我回到寢室再聞,什麼都沒有。
臭腳誠的味道我至少聞得到,況且真有味道,同寢的絕對直接講了。
又是一個喇叭,而且鞋子也沒穿多久。
後來他自己製造臭味我都沒講話了,還是他自己招認。

第二,某週末我準備要拿假單了。
他自己又在自得其樂的拿著我的假單放在雷射印表機出口晃啊晃的。
真的超無聊的,放在出口處能幹麼?
拿到假單後,我脫口說出「有種就放在碎紙機啊…」
接下來他就追著我跑,作勢要把假單搶來碎。
最後跑了幾圈才結束這無聊的玩笑。

不知道為什麼,像他這種調調的人一聽到「有種」還是「沒種」的關鍵字,
整個人就會變成一隻鬥牛,追著鬥牛士跑。
彷彿那種受不了無聊挑釁的國中生上身。
我的腦海浮現被同儕激而挑戰抽煙或是做壞事的國中生的情景。

話題先跳回到上週胡鬧的牽線。
他還兩次假裝打電話過去跟女方講話,說得一副很熟的樣子。
但後來才知道,剛剛的對話完全是他在自言自語,自導自演。
這種人…不要招惹他才是上策。
他可以為了達成目的,捏造出他想要的效果,你卻傻傻被擺佈而不自知。
管庫房的LBT學弟真的是招惹到他了,
我也在辦公室的時候聽過他跟我底下的一哥學弟一起說他「飄」,
「捧分座的LP」之類的話。
又加上學弟不受餐廳吳班喜愛的關係,
吳班又跟一哥、喇叭等人的關係比較好,
後來調回去餐廳的處境也很辛苦。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連好好做個義務役還國家時間的小兵,
也有機會得面臨派系的困擾。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