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廿二〉

喇叭志他老兄平時就很愛開玩笑,
不過通常是只有他在爽的玩笑而已。
除了上次拿我電話亂打以外,還要外加幾件事。

在我放假的時候,最害怕什麼?
就是聽到電話聲。根據上次中秋節的召返電話之後,
每當一聽到我手機鈴響,心臟速度瞬間加快50%…
實際上我接到電話的時候,也真的從來沒好事過。
扣掉召返奪命電話之外,還有某次餐廳自己麵筋罐頭沒管控數量好,
我也搞不清楚狀況,只是回答錯購買的數量導致班長大發雷霆,
在電話中掠下狠話揚言要我馬上收假回來。
(蘇班後來說根本沒錯,你早點跟吳班講就好了…嚇我…)
後期則是出現了菜色詢問的電話,炒菜組問我單子之類的問題,
不管如何,那時的手機鈴聲彷彿是我的喪鐘。

而這竟也成為喇叭志下手的目標。
某次一放假,我又聽到鈴聲,看了來電對象,喇叭志。
想想上次他擺老的電話,心想可能又沒好事。
但預防他又在機機叫,不接不行。
「喂!Chen Ka'Oh!你要被召返了。」
我心想,「又」怎麼了?
「那個某某假單沒有弄好,現在分座很生氣,要我叫你馬上回來吔!怎麼辦?」
奇怪,他在那邊沒辦法處理好嗎?我也不過是一個「地下」的假單代理者。
「你多久可以回來?」「大概一兩個小時吧…」
「那麼久?你住家裡還要那麼久?」
「一定要我回來嗎?」「沒辦法啊,分座說的啊。」
可惡…怎麼又來了,而且是小事。
「好啦好啦…我待會收一收就回來。」
「是喔?噹噹噹噹,恭喜你被騙了!」
「啥?」結果是,他用對我來說非常不好玩的點開了我玩笑。
「我現在在花蓮街頭,好無聊喔!你要不要出來跟我逛?」
「我自己有事…」
「沒關係啊!就蹲在街頭看妹啊…」
以下無聊的對話數十句省略後,我掛了電話。
原來我也不過是個招之則來,揮之則去的陪玩角色。

第二件,某天我中午想換新的工作褲,舊的褲子要拿去洗,
此時此刻,他又不請自進房間裡來了。
我正在換衣服,他則坐在旁邊講些五四三的話,
當我正要準備換褲子時,意識到了一件事:他一定會胡鬧。
我便開口:你先出去一下。但這句話沒有用,喇叭志就是臉皮厚。
「反正都是男生,沒關係啦!」唬嚨帶過。
我只好繼續動作了,中午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不僅如此,我還得搶洗衣機。
我想你也知道他下一秒幹啥事了。在跟他用我身上的內褲拔河拔了幾十秒後,
他補了一句結論,說我有胎記。
喔。好好笑喔。

再來就是,我人在辦公室接電話的時候,他老兄又不安分了。
某天某單位打來又找我,誰叫我是所謂「地餐搭伙承辦人」,
頭銜聽起來很威,可是卻是個天天被分座盯、簡老太婆罵,
有時還會意外被地餐吳班掃到颱風尾的的狗奴才一個。
單位通常就問一堆搭伙不搭伙的鬼問題,
可是呢,容我講明白點,很多規定是我翻出「搭伙規定」卷宗的時候,
我才知道怎麼處理的。這還是後來我去翻櫃子時才發現有這玩意。
為什麼會翻到櫃子裡的文件,也是突然上面說要改搭伙金額之類朝令夕改的決定。
我接起電話開始思考的時候,冷不防…被喇叭志月下偷桃了!!
我忍著痛拿著電話回答問題,他老兄卻沒有鬆手的意思。
碰!話筒鬆開撞到桌子了。我想話筒另一邊的人還不知道我已經發生慘劇。
我不爽的往喇叭志的方向走去,他這才笑著遠離我。
垃圾。這種事還發生了兩遍。
 
你還是回國中開你的低級玩笑好了,
我想一定可以找到很多人跟你一樣腦殘配合你。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