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衰,都有預兆

這次說說一點軼事好了。
有預兆,此話怎麼講?
我稍微解釋一下,有時在展開一段人生經歷前發生的一件看來不起眼的小事,
到後來發生一連串不幸的事件後回過頭想,
似乎冥冥之中,那件小衰事就註定了未來的命運。

我先講我姐的事好了,雖然看起來我好像出賣了她,
不過其實也不過就是一件小事。
在她第一次考上大學時,因為填錯志願填到夜間部,
以至於作息完全不對,所以一兩個月後決定休學重考。
但很神奇的,休學證明在整理房間打包回家後,完全失去蹤影。
文件很重要吧!那怎麼會搞丟呢?
沒有人知道。或許,真的沒有「人」知道吧,嘿嘿。

彷彿暗中告訴我們,她不應該來這邊的。
噓。怪力亂神。
好,我講我的例子。
在我考上大學,九月初正是新生報到的時候,
當然必須要繳許多的證件。
但那時腦殘的我懶得帶正本,帶張高中畢業證書影本就去了。
(真的很腦殘,為什麼我會沒帶正本!!!)
一到了報到處,自然就被辦事人員擋下來。
她跟我說直到我拿到畢業證書正本後我才能拿到學生證。
所以我暫時不能刷磁條進圖書館。
(其實可以換證,只是一來我懶,
二來明明是本校學生還要換證本身就很蠢,三來還沒開學,沒有迫切需要)
學生證事件彷彿又暗示著我,
沒有證件的我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我後來數年的確也體驗到了跟其他人不一樣的人生。
囧。

再來,第三件是最近的事。就是當初剛進前公司的時候,
我想切割硬碟分區結果切爛的事。
好不容易才把編譯環境架好,下週一去聯合時被大姐問「為什麼沒來?」
我頓了一下,還在想說是哪天我必須要來,
資深的便幫我回答因為我重灌電腦,所以沒辦法來。

接下來的事我想你們也知道了。
我沒有因為重灌電腦而被寬恕案子的進度。
後來還去打了一場「社交籃球」,沒辦法換下襯衫皮鞋就跟著陪打,
打到晚上八點多情況才允許我回家。
事後學長也告訴我,是因為他跟聯合大姐關係很好,
我才得以被「容忍」晚交軟體版本。
聽完我並不是很舒服。
原來我必須陪公子打球來補償我上次的意外。
也好在我很久沒打球,球技本來就不是很強,不用演自己不會打球。
萬一打太好,還等於白目給下馬威。
最後,我離開了該死的聯合地下室。
我去聯合也沒多少時間,但我常常白天進去,再出來時天就黑了。
之後發生那件更可怕的事我也不用多說了。

其實該撐半年的,很多人這麼覺得。
只是,等到半年後,我的案子只會多不會少,
還外加對我來說完全莫名其妙的Visa Wave,一個全新的東西等著我寫,
再加上時程始終不理你窒礙難行的案子群,
我要走,這些案子收尾的時間也要花一個月左右才能了結吧。

綜觀上述案例看來,種種小事都有跡象,
也似乎暗中成了一株小小的,壓著駱駝的稻草…
什麼?是我想太多了?
也許,以上都是巧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