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廿三〉

這次再從小事說起。
某天好像是採買要幫忙一些人買早餐,
但喇叭志似乎錢帶不夠,所以由我幫忙先墊錢,
等到回到寢室休息的時候再拿給我。
但你一定也知道,他老兄不可能乖乖的把錢拿給我而已。

他們的寢室就在我對面。
住的人除了喇叭志和之前的白痴同梯小畢以外,另外則是狗學長和吸血鬼。
吸血鬼學長只是位單純的人,單純到會一直問你他這人有不有趣,
還有展露他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把自己真的磨成吸血鬼樣子的虎牙。
當然經典的就是他的口頭禪,一到吃飯的時候就會這麼說他挾的飯菜:
「血塊~~~!」「你看我正在吃血塊~~~」
cosplay太入迷了。除了夾豬血的時候,沒有一次我能夠進入他的思想。

扯遠了。
其實我要說的只是每當不得已要進去對面房間的時候,
總要花一番功夫才能離開房間。
對其他學弟來說,是狗學長難以應付,
對我來說則是其他三位。兩個會煩,喇叭志則是不玩一下別人他不會善罷甘休。
我找他拿錢的時候,他正坐在床舖上只穿著一件不像內褲的短褲。
「喔,我等一下拿給你~」
我有預感他又要開始發作了。
他東抓抓西抓抓他的褲子,我已經從眼角瞄到他刻意的露出…類似蛋的物體。
死暴露狂,我對你這死變態沒興趣。
他又不知道在摸什麼,就是沒意願拿出一百塊。
等到他起身要拿錢時,又做怪了。

他手上的確拿著一百,但是他的動作不是拿給我,
而是準備把一百元塞進褲襠裡…
我寧可不要這該死的一百塊。
接下來他的手離開了褲襠區,
但很不幸,他動作換成了手穿過褲子,從褲管伸手給我。
最後我總算拿到了「乾淨」的一百元回來。
至少我相信是乾淨的,因為我眼睛一直盯著那張紅色的紙鈔,
是否曾經接觸到喇叭志身上任何噁心的部位過。
再拿不到乾淨一點的錢,我就快崩潰了…

他的個性就是這樣,要裝老就裝給你看,
但真正要他體諒一下王姐做點事的時候,就只會在辦公室耍白爛。
12月左右王姐家裡父親住院,非常需要請假去照顧。
所以這段期間我們管地餐的也開始分擔起她的部份業務。
只是那位號稱空餐幫忙的「老兵」,除了說「秣要緊啦」之外,
在王姐跟他講想要他負擔點業務時,從來沒看到他正經八百的看待這件事。
反正有我和一哥嘛。他是這麼想的,只要有兩個學弟在就會幫,他老了啊。
所以12月排假的時候,他就這樣蠻幹了。

11月下旬正要準備排12月份的假,當然帳務組跟隨聯隊部上下班時間,
週休二日。而一哥學弟因為簽下志願役,12月初必須請公假考試。
在填排假表的時候,喇叭志扣掉他的部份跟我喬假。
但他很狠的說,月初給學弟,後來的兩週他要消化假期,
然後月底要準備做帳冊,
所以不能放。擺明的說我沒有多餘的假。
但那時月中的時候親戚剛好跟我們家約北上台北一趟聚餐。
如果那時候不放跟去,假日變成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那這樣週末我何必放假回去?
我想說如果不給我放,那兩天就乾脆別排假,
他老兄又說不行。(我看是怕我積太多假威脅他)
結果他硬排完的結果,一哥放月初第一週週末到週二,
然後那段期間要出帳冊,所以我當然不能走。
月中的兩週週末,他老兄硬要放週五,所以不可能我也放。
月底又說準備帳冊不能放。
很好,你們都在消化假期,我沒權力就是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