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廿四〉

繼續上次排假的事。
算一算,九月份因為一連串的衰事,我多了三天的假期,
還沒加上被喇叭志硬吃掉召返的一天。
十月排完又增加一天的額度,十一月照紅字放假,沒多放。
十二月再不消化假期,一月他老兄一定要消化春假的假期,
二月下旬他才退伍。然後一哥又說啥帳務組bla bla,
所以就算我多爛,多麼總是被簡老太婆釘到牆壁上打,
我還是最好盡量不放假這種奇怪的理由。

喇叭志從印表機拿起了他個人認為是「最終版」的假表兩張。
我說:「不行這樣吧?」
月中的事情沒辦法喬定,我只跟借他了一週的額度,有這麼困難?
(而且以他率性而為的程度,他要擺老放平常日也很難攔他了)
「不管。」拿走了假表,開始畫螢光筆寫接下來的假單。
 「真的有需要,到時再喬沒關係。」
真是聽不懂人話。我已經提前先講有需要了,
你才在那邊裝寬容,裝作好像什麼事都可以談的大哥。

沒辦法,既然暫時沒辦法改,只能感嘆一下,
在莒光作文簿上面寫了一句「假期真是有夠難排啊!」
我沒有寫到誰,這樣也出事。
我們每個禮拜二是收莒簿的最後期限。
某天下班,喇叭志突然跟我提到莒簿的事情。
「你在莒簿上面寫排假的事幹什麼?」
我很狐疑。感嘆一下有罪?
「你知不知道,這些是要給誰看的?分座會看、隊長會看。」
「你這樣寫不是要讓他們覺得我不給你排假嗎?到時候不就要來罵我?」
我很想回一句:

是啊,你當初不給我安插多的假進來,我當然會覺得假很難排。
「我沒有不給你放假吧?我不是說你真的要放的話,我都可以說。」
「看看你是要重寫還是塗掉。」
我不太甘願地,想了一會,撕掉那頁,
重新寫了篇完全是無意義感嘆時光飛逝的日記。
交出去後,我也放到那天的假了。
只是,這真的很俗仔。
當初印假表是多麼的不留情面,不給排就不給排,
印出來給吳班看後才在說「有需要可以講」。
吳班大魔王最討厭的就是臨時改假,
如果我真的到最後一刻才說要放,不就陷害到我?

嘿嘿,然後發現我寫了可能對他有「威脅」的部份,
就利用自己收集莒簿的職務之便,
進行思想檢查,寫到對他不利的事情,立即糾正。
這樣沒人會寫到他壞話了。
這麼優秀的學長哪裡找啊~~~

後來有件小事也是,我同梯放喪假,
但據規定這不能算一般休假,所以必須改掉事由部份,休字改喪字。
另外那時也將農曆假期,
餐廳變成輪班,所以收假時間也跟平常不同,
變得比較複雜,兩人輪班的時間必須剛好銜接得上。
可是那段期間他老兄放假放好爽,
我代理他寫假單的職務,某天10點到12點的大隊安官期間,
我特地帶著假單去寫,本來想問他一些人放假時間還有喪假的問題,
結果打了不下十通手機,他老兄沒接,也許是喝掛了。
好,我只好憑印象自己寫了。
但後來收假,假單的時間有問題,他又把握機會唸人,
「我不是跟你講過嗎?這個寫七點…」
當時找你你不回撥電話,現在才怪東怪西,
更何況,我一直是地下管假單的人,從來沒能好好瞭解到底怎麼寫。
出了疑慮才在那邊唉唉叫,有夠惹人厭。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