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廿五〉

你以為上次排假放到之後就沒有事了嗎?
錯了。
就在放完假的下個禮拜,剛好面臨到跨年的時候。
但,突然有風聲說,因為聯隊部想要把辦法給修改,
不僅大月十天小月九天的額度不算,
之前的月份你如果多放假,以後的日子還要扣回去。
並且,「有可能」過了新的一年,去年的積假,通通不算。
最後一則消息最讓我吃驚,那不就表示我忍辱負重,
好不容易積到快一個禮拜多的假,都要化作煙雲?
玩我啊!!!!
管休也給你管了,假卻可能被鳥規定全部搞掉,我比較衰,
活該要一直待營區是不是?
所以本來沒打算要在年底放假的我,
覺得事態頗嚴重,趕緊排了從週二開始銜接到元旦的假期。

分座當時也跟我說,要放就趕快放,看起來真的有危機呢。
我問了一下,「可以齁?」
便著手進行消化假期的事宜。
然而很不幸的,又一枚未爆彈開始掩埋…
蘇班那時也要放假。
我那天晚上正要放假,在宿舍收拾東西背起包包時,
不巧被喇叭志看到,就把我叫進房間問東問西,
我也知道他問東問西的目的,無非就是想拖延我出門的時間。
玩我嘛。
在百番敷衍之下終於呼嚨掉他了。但此刻蘇班跑來問:
「我的假單勒?」
沒人知道。很正常吧,我也不管假單,這東西應該要問喇叭志才對。
一哥學弟也不知道,因為他才剛剛收假回來。

麻煩來了。
隔天大約接近中午左右,我的電話就響了不下七次,
大部分是一哥學弟問的問題,其中還提到副座對於某件退伙案的處理不滿,
要我回來的風聲…
我想了一下,很久之前「場中」的女教官問我他們的某士官婚假退伙的事。
坦白說,退伙辦法我直到十一十二月,
才知道有這玩意擺在我們辦公室後面的某櫃子中。
當時我根本不知道還有期限申請的問題。
結果簡老太婆說不給退,所以這筆帳算到我頭上。
人說不教而殺謂之虐,我那時也不知道死幾遍了…
好啦,六百多塊,我還要自己把錢掏出來賠人家。
幾經折衝,我獨立付六百有點吃力,還利用了某方法把錢湊出來…
(抱歉,本人不方便明講…但我必須說我沒有A任何一毛錢。)

結果到後來對照新退伙辦法,婚假的錢根本不需要賠他的。
這是分岔的意外,造成我必須跑回去營區處理的動機。
再來,喇叭志似乎手機打上癮,此刻也湊熱鬧打電話問我假單的事。
你一定會好奇,為什麼要問我?
「你桌上為什麼會有公文夾蘇班的假單?」
我想了一下,當時桌上啥退伙案、帳冊的東西通通堆一堆,
放假前一天的我,每個公文夾快速看了一下分一下堆,
其中「好像」有個公文是放排假表,但不是假單。
我也沒想太多,就順手放在旁邊,繼續整理有關帳冊的東西。
「你沒有腦筋是不是?你不知道假單跟假表會放一起嗎???」
我當然不太知道,平時又不是我呈假單給隊長批的。
「你是不是看蘇班不爽,故意藏他假單的啊?蛤?」
這句話純粹是在找碴,為罵而罵。
「反正下次,我不要下次再看到你這樣。你自己看著辦。」
喔我好怕喔。自己沒去關心假單跑到哪,反而怪順手「動到」假單的我,
恥這個字,喇叭志可能字典裡沒有喔。
我很想問,當公文放在我桌上的時候,你人在哪裡?
對不起,我記得那天,你人根本不在辦公室。放假嗎?好像也沒吧。

為了找那份公文,LBT學弟在找到時,
還嗆了一句喇叭志「你是找到美國去了喔?」
喇叭志又不爽了。「你現在是怎樣?」
大概是因為被學弟嗆,這口氣難嚥,所以後來打電話牽拖我以消怒氣。
真是可悲的學長。
怪我囉?要不是有我在,你還能牽拖誰?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