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廿六〉

我不是因為喇叭志的牽拖才收假回來處理事情的,
而是除了上次提到婚假退伙的事之外,
放假前一些沒有交待給一哥完成的事要了結。
我在電話裡本來喬好說下午來一趟,處理完就回去。
但我真的「安心上路」了。
沒帶任何換洗衣物,騎車回到營區,車子也隨便停在人行道上。
以為我真的只要忙一個下午就OK。

回到辦公室,大家都驚訝我的現身。
不過更賭爛的是,當我開始著手把桌上一堆公文準備清理時,
電話又響了。除了婚假者原單位的承辦教官之外,
我印象中還有照X隊的彭姐。
一來電話又開始問東問西,突然被叫回來心情已經很不高興,
她又問了一堆似乎不是我所理解情況的事,
我連回答也是隨便講講。

下班了,但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因為我察覺一哥「試圖」把我留一晚。
另外喇叭志也在旁邊推波助瀾。
這個人很奇怪,沒他的事卻在搧風點火,
大概他只要看見我比他留在營區的時間久,
就能獲得愉悅感。
被他們聯手以「拖」字訣阻撓,我吃完了晚餐,
卻也不得不在寢室過一晚。
好樣的。憑什麼硬留本來應該在放假的我呢?
因為出問題?
(說不還給我假的人卻是分座…「出包還要補假?」)

真想請教,後來對照辦法規定不得退伙,他錢也沒吐出來啊?
既然這根本不成錯誤,又為何不還我假?
在這邊當小兵,是沒有本錢爭取權利的。
多說一兩句還會被反擊「放假是給你的優惠,不是應得的」。
要不是這裡叫部隊,你看看拿到一般公司行號來講,
勞工團體保證要你吃不完兜著走。

第二天早上,吃完了平淡的早餐,
因為是接近跨年的時候,營區的人顯得更少。
本來打算要吃完早餐回去,「又」再度被勸說因為一哥一個人忙不過來,
(我一個人在搞帳冊的時候怎麼沒人可憐我忙不過來…)
「情義」相挺的結果之下,我又繼續上班了,
而且這些時間最後還是沒還來。
直到中午吃過飯,總算找到時機辭退,
趕緊離開餐廳。
雖然六天的假被搞到剩下四天,
能夠離開鬼地方就是萬幸。
在中午餐廳休息時間前趕緊打包回家,
不然萬一在寢室碰到喇叭志,他一定又想為了攔我而講話,
然後淨講些拿去當不可燃垃圾燒掉都嫌浪費火種的內容。

我成功逃離了。
時間匆匆來到2009年初。而喇叭志也將在一個月半後退伍。
破百的人尾巴越來越大條,
而他也開始轉變成一隻怪獸…
在說到怪獸行徑之前,我講了一些他的白痴提議。
包括對發票這回事。
他說,如果他發票有中,他就把錢拿出來請我;
我中我就拿出來請他。
話說得很合理,但我點頭的當下,想的是
「如果我真的中,才不會告訴你…」
他大概以為我會上當,乖乖就把錢掏出來。
你認真就輸了。你覺得他這種人如果發票中獎,會跟你說嗎?
縱觀這段日子的他,中心思想就是「揩油」。
後面還有很多事可以驗證呢。

(待續)

留言

匿名表示…
這是你以前的當兵之事 對吧!
Ka'Oh Chen寫道…
是啊。
不過,您可以留下大名嗎?:P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