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廿七〉

再來,我之前提過,他在採買的時候曾莫名找個點來頤指氣使。
結果在他變成待退怪獸的日子時,自然免不了再利用一次,
以「彰顯」他學長的權威。我就來說一下始末。

那天依舊是個忙碌的早晨。
我們已經將所有東西搬上採買車,準備去吃早餐回去了。
此刻空餐學長手機響了。是來自於空餐士官長(好像)的電話,
他們要準備增購一些材料,以應付這突發的菜色變化。
不過,實際上是什麼狀況,我當然不清楚,
只知道突然空餐學長跟喇叭志講一些話後,
他便要我「去跟大姐刷東西」。
???

一聽到這句話,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沒頭沒尾要去拿東西刷。
所以我遲疑了。
如果你直接說「拿增購單出來,空餐要加買東西」,不就得了。
結果我一遲疑的動作,竟也導致喇叭志不爽。
「X的~你聽不懂是不是!!」
另一位空餐學長直接跳下車去大宗貨品拿東西了。
喇叭志拐彎後才直接說要我拿增購單,
我才知道原來不過是「臨時增購」而已。
不過等學長刷完回車上的時候,喇叭志的嘴巴又不安分了。

「我叫你拿單子出來寫,你聽不懂嗎?」
我:「…………」
(我當時板著臉,根本不想跟他說話)
「你來多久了?六個月了吧?填單子這種事你還不知道怎麼做?」
「你這樣怎麼教學弟啊?」
(我依舊不想理他,交待啥鬼不清不楚,卻藉題發揮?)
「幹麼?不會講話是不是?」
「我跟你講喔…你最好下次不要給我這樣。」
(擺老用一百零一招的台詞。)

要不是一來他號稱「學長」,雖然他在辦公室的用處只剩下擺老跟打雜,
二來在軍中只有「忍」字可言,
否則現在的話我直接酸了,再來就會嗆,第三步…怕你?
一路上當然我不會回應他任何話,他也沒再講什麼。
但開到後門門口時發現,因為營區做某項演習,
我們暫時無法進去。
(結果臨時改單的菜還不是沒辦法馬上煮…)
只好把車停到七星潭的停車場,等待期間就下海灘晃晃。

地餐大廚學弟就走過來拍拍我,
剛剛的情形大家早都知道,不過情勢上大家都只能隨便他跟狗一樣吠。
其實我心情沒有那麼糟,因為我想的是剛剛他說的:
「你最好下次給我不要這樣」
想想,我都已經下部隊半年了,再過四個月就要退伍,
他老兄也不過再一兩個月就要掰掰,
下次?哪來的下次啊?我聽到他說下次這兩個字都覺得可笑。
你是要回營區定我嗎?

還有嗎?他還挖坑呢。不過那件事等下一篇說。
我再講一點小事,2009年一月多,
忽然得知國防部長要來這裡視察。(好像啥春節餐會,忘了)
想當然爾,餐廳又要忙到翻了。
晚上十點多還在刷餐廳油漆,回寢室都直接睡覺…
看著行勤那邊寢室早已關燈就寢,
拖著該洗掉泡沫的一雙腳,我們還在搶浴室。

吳班魔頭直接要各組出人當天留下,國防部長來的日子是週六,
又因為喇叭志待退,所以他不用留。
當天餐會直到下午三四點才結束,
這天雖然等於沒放到,我想銷假時,反倒是勸我不要想。
所以,我又被吃了一天假。
他老兄?待退剩一個月了嘛…正過著自己所排好的六天長假呢。
奇怪的是,怎麼不要求六天假的人犧牲一天,
我這只能休六日的人就要拿一半的假出來用?
吃定好人不敢吭聲嘛。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