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神降臨

昨天,我又再次經歷了進不了房間的恐懼。

因為蟹房東隱匿沒有洗衣機的事實,
(抱歉,我每次都必須提到這件事,說一次提一次。)
所以我必須騎車出門載著衣籃洗衣服。
但昨天,在我邊確定口袋有什麼東西時,也一邊把門鎖給扣上了。
我掏了掏右邊褲子口袋,嗯,是零錢。
左邊口袋呢,嗯,是一百塊紙鈔跟機車鑰匙呢。
好,那外套口袋呢?沒有。兩邊什麼都沒有。
什麼!!!!!!
這麼說,房間鑰匙根本沒帶出來。
我就這麼把門帶上了。
OH!!!!!!!!!!!!!!!!!!!!!!!!!
非常好。

人總是在無助的時候會一直嘗試完全不可能的東西。
像是我把辦公室鑰匙插到鑰匙孔打開如此。
當然打不開啊。
沒辦法,但我衣籃都拿出來了,錢也不是不夠,
這段期間就邊等衣服洗好,邊想辦法。
走出大門刻意不關上,但隨後出門的老兄帶上了門。
「什麼時候不關,現在沒鑰匙才在關。」心想。
某幾天下班時,樓下大門因為開關太硬,
要用力甩門才會關上,力道不夠時常常門不會鎖。
這就是莫非定律吧。

投完了錢,不過回去前,我用剩下的零錢投公用電話,
用印象打房東手機。
電話那頭接通了。我:「喂?是詹先生嗎?」
喀。打錯了。我的十塊瞬間被秒殺。
因此我打算重回房間,
大門依舊深鎖。期間還有讓我以為是住戶的路人經過。
等了一下,我發現電梯向下。有人正要出門。萬歲!
我閃進門。但這只是第一步,萬一我那樓層的大門被某人帶上呢?
很好沒有上鎖。我決定第一步是找找鄰居。但很不幸,敲了三個門,
都沒有人應門,我還去按樓上的電鈴,打算爬窗下樓。
(但後來回到房間從我窗戶看出去,如果我這麼做,
明天上社會版寫不幸墜樓的人會是我…)

不曉得是我敲門聲太小還是怎樣,某間女生一直講電話,卻沒時間應門。
我終於記住妳了。妳不僅每次鎖門都固定要鎖三下,
高跟鞋又很吵,現在又多一筆帳。台北國人情淡薄。
最後,敲的三間房門其中一間開門了。
跟她說明原委後,她房間窗戶已被鐵窗鎖死,所以根本爬不出去。
所以只好借手機打給房東,看到號碼後,也確定了我根本記錯號碼。

蟹房東,雖然你不姓謝,但這稱號形容你再貼切也不過了。
你跟我說沒有備份鑰匙,我也知道,但你又在新莊,
所以打算從我隔壁有水電表的空房間爬回房間的計畫又落空。
(其次,我後來看了地形,就算蟹房東幫我開鑰匙,我還是會上社會版…
雨棚好低啊!!!!也不知道能不能撐重量。)
他跟我說電梯口有開鎖的電話。但我看了看,
好幾個廣告貼紙都已斑駁。看了一組電話,重回樓上借手機打,
但是號碼不完整。看來還有一個數字我沒認出來。
道謝之後,看了手錶,該收衣服了。

經過我的辨識,最後一個數字「應該」是1,要不然就是7,
反正如果打錯,只會打錯一次。
收完衣服,我打了電話,一次就中。
回去後,門又被鎖上了。但一會又剛好有人出大門,
所以我又溜了進去。電梯上了我那樓,樓層門沒有鎖上,還好,
趕緊下樓,電梯門一開,鎖匠來了,順便就帶他上去。

解鎖也費了些時間,一開始用的器具還沒辦法開啟。
過了三分鐘,門終於打開,也結束我很有可能又再次露宿街頭的惡夢。
最後,代價是,三百塊沒了。

我也更加確定,明年二月房租到期就要離開這裡。
至少租個有管理員的地方吧。
如果有管理員管鑰匙,連三百塊都不用花。
蟹房東一來說房間內燈管屬於消耗品自負,
二來被鎖的時候,也只丟個鎖店電話在樓下的消息,
你的功能真的只剩下收錢而已。

那,我可以在這邊順便拜託大家幫我開始注意房子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