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卅一〉

上次說到他直接把音響大剌剌地搬進他們寢室內。
過了兩三天,室友們收假了,馬上發現擺在桌子底下的音響消失了。
不發現也難啊,我直言是喇叭志直接搬走了。
而對面喇叭志寢室也有一些人回來,
因此當晚我走到對面去「交涉」、「談判」。

「學長…那個音響可以拿回來嗎?」
喇叭志似乎又開始打太極拳,不正面回應。
而住同一間的狗學長,他說:「是誰說要拿的,請他跟我講」。
看來要討回音響,另外一個人還不肯放。
據我所知,本寢室其他三個「非常」討厭狗學長,
他的一些「事蹟」已經很超過。
大概是看我學歷(這也是社會的現實),不敢輕易亂來,
在聽到其他三位晚上休息時講他的事蹟,
我無法相信是同一個人。

最後音響討回來了,但喇叭外殼掉落,音響也整個怪怪的。
就這樣被搞壞了。好你個喇叭志。
再說點小事。他有些地方不懂還要裝懂。
有天我「偷渡」進來充電電池的充電座。
至於為何我需要充電電池?
我買了個營站的手電筒,號稱防水耐摔。
有幾次摸黑洗澡,還蠻管用的。
中午休息時間,他再次不請自來溜進寢室,
看到了放在桌上的充電座,就問這是哪來的?
他除了說這是「違禁品」,要小心不要被抓到之外,
(奇怪,軍方有禁充電電池嗎?)
還說出「一般電池充充看,這樣就有電了」奇怪的話語。

他從抽屜拿出幾個看起來還有電的鹼性電池,
要我放進充電座裡。
「這不是充電電池,不能充吧。」
「聽說放進去給他充,電力又恢復了。」
接下來我只能看著顯然不能充電的電池放在充電座裡這般荒唐的情境。
如果真照他的想法,一般電池也能充電,
那幹麼發明充電電池?給他喇叭就好了啊!
不懂還要裝懂,當下我很無言。

他除了A走過本寢的音響,還一度想A走我的複寫片。
自從有了音響,趁著放假的時候我把想聽的歌用複寫片燒成CD,
比起從電子字典單薄的揚聲器,音響聽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只是在我某天準備放假的時候,他一樣使出拖延戰術,
又想拖住我離營的時間。
他那天也要放假,很不幸的被他看到我從音響裡拿出複寫片,
問完東西是啥後,又再次想不要臉的佔為己有。
「這個可以給我嗎?」
就算一片不到一百,但我就是不想給牠這畜生。
在牠拿過去端詳之後,就暫時沒打算還我。
「等我洗完澡吧。」我回家的時間又浪費在他身上了。

這邊記憶有點模糊,但似乎是同一天發生的事。
在後來歸還複寫片後,接下來卻是把我當僕人看的事…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