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卅五〉

在他放假之前,提到了一件很討厭的事。
當兵下部隊,有所謂的站夜哨。但我們聯隊已經有憲兵站門口,
因此我們要站的是「大隊安官」。

然而,所謂大隊安官,
做的事就是看輪值表排你要幾點去中隊大樓報到,
到了一間叫安官室的房間,跟教官報到,
然後接下來的事,就是坐在裡面,「看守」槍房。
你要配戴不應該叫警棍,可是明明就是警棍用途的一根棍子。
(這段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解釋普通的防身棍…)
配戴安官臂章,在至少10本的簽到簿簽名,
如果不簽名,就準備被禁假處罰。

簽完名之後要幹嘛呢?
我也不知道。說實在的,因為我的安官時段不能在上班時間,
大多排在晚上10點到12點大家都已睡覺的時段,
一個月總有兩次我只睡不到五小時就要起床準備採買。
通常到晚上11點,教官也是直接把電視遙控器遞給我,
要我看啥自己轉,然後轉身進去小房間睡覺了。
電視台轉來轉去,沒幾台能看,轉到緯來體育,
畫質也不清楚。所以我先拿報紙看,
這時連軍聞報都變得很好看。不知道為什麼,
被關進營區的這段日子,連很八股的東西也可以打發時間。

大多數是連被我挖出前面幾天份的報紙也一併看完了。
無聊了。怎麼辦?
第一選擇是寫莒光作文簿。第二順位是,偷打盹。
在營區會有什麼特別的大事?
除非共產黨打過來(還要特地攻進本中隊大樓),
我才有麻煩,不然誰要闖入營區偷槍彈?

身為帳務組,沒啥權利爭取福利,有得是屎缺屎任務給你擔。
被排到半夜時段,也沒得補眠。
喇叭志在之前11、12月時,還曾自得其樂的對我說:
「我跟偵消那邊的說好要給你三次安官。」
真不曉得表達你的學長關係很罩炫耀給我看是有多麼得意?
到了二月,他老兄要退伍,但安官照排他兩次時間。
其中一次在他放假時間。
在他放假前,不僅煞有其事的把假單的工作「交接」給我,
又輕描淡寫的說:「你跟一哥看看誰要幫我站…」。
也沒明確指明要誰站,但很明顯,沒人想站半夜。
這就是討厭的事。

結果到了那天,本來想好好睡覺,但蘇班闖進我寢室。
「喂!Ka'Oh!你去站喇叭志的安官!」
我不甘願的爬起床,穿上不想穿的工作服,
也是在這麼冷的天氣騎腳踏車去大樓。
忘了為什麼不叫最菜的一哥去站,大概是因為一哥簽了志願役,
跟蘇班同寢,交情比較好,反正我耐操耐罵嘛!

只能說喇叭志專門挖一堆大大小小的坑給別人善後。
很不幸地,就算他退伍之後,我又收到另一個坑,
就是很早以前所提過被召返的那一天假被他的怠惰給吃了。

喇叭志退伍了。在他待退的三天,
我只知道他跟其他學長一直在寢室打牌賭博,
買一箱啤酒喝,過著糜爛的生活。
自從他變廢人之後,我完全沒有再跟他有任何交集。
毫無來由。大概是潛意識中的恨慢慢浮現。
就這樣結束了嗎?
我也這麼以為,在我聽完聯隊長給我們的離營宣教走出聯隊部之後。
一個月後,帶著黃埔大包包,門口的憲兵對我說「恭喜退伍」,
我離開了該死的餐廳,而且沒有回頭。(監獄?)
只是,過了一個月後的某天下午…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