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姐、大姐頭與小公主-序曲

其實明明沒有催稿壓力的。
只是今天算是她們離開後剛滿一週。
很不巧妙的,就在她們離開之後,
我每天上班放好包包之後,
面對著有時會放滿我桌面裝滿審查費單據的信封、
回應插播電話中的插播電話、
以及同時都必須推進的三件大任務時,
似乎少了點什麼。

在FB上,我也只提過一點點,但在這,我要提更多。
時間回溯到去年暑假第一天。
早已不是學生的我,根本不存在「暑假」這名詞。
但,我的另一段生涯才正要開始。
剛來第一天,因為十幾場準備出國,
加上七月正好是計畫離峰階段,沒有什麼事可以做。
只是人生地不熟,第一天感覺到的是中午隔壁間辦公室蠻熱鬧的。
但我不能開伙沒便當帶,得出去吃中飯。

第二天,聽M說(我是不是該弄個簡稱給妳?我會不會在找死?)
週五中午的傳統是大家一起吃飯。
想說反正後巷的餐廳我也不熟,就一起去吧。
向來有孤僻的我習慣一個人吃飯,餓了就吃很快,
衛生紙擦一擦嘴巴就走,也不會特別著墨在吃飯這回事上。
到了餐廳,點了份以我食量根本吃不完的炒飯。
在吃飯的同時,我應付著她們對於我背景的問題。
坦白說,我有點不自在,我想應該是人員性別比例的關係。
這就跟莫再提有關了。(怎麼這麼多莫再提…)

飯吃了一段落,除了替我想出綽號之外(來由詳見上上篇「綽號」),
居然問起我們新人的感情狀態。
輪到我時,我除了繼續表現不自在之外,直言這是「莫再提」。
結果沒幾個人懂,還被大姊姊說「真是奇怪的人啊!」
我心底又再度遭受深水魚雷擊中。我不應該耍蠢的。
果然之前創下連續半年除了店員跟前公司的兩位女同事以外,
(連女同事一天也未必講超過五句話)
沒跟任何異性說過話的紀錄真是害死我。
回答不能正常一點嘛。我差點以為我黑了。
確實。後來發現我的詭異差點又帶我進入另一個恐怖輪迴。
惡夢差點重演。(由來詳見「怪與莫再提」)

過了大約一週,除了催一位計畫審查委員的領據之外,
也沒什麼事可以做。問了M,她也沒有特別的事可以讓我幫。
只是呢,對於M後面的…「大姐頭」,
一開始竟出現了莫名恐懼感。

我發現標題要多「序曲」兩個字,因為我又開啟了中等篇幅的系列文章,
一篇根本寫不完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