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姐、大姐頭與小公主(中下)

在進入本文之前,先說標題。
後來覺得標題改成「大姊姊、大姐頭與大小姐」比較有意思。
這三個名稱只差一個字,卻似乎更加貼切。
只是顧慮某人感受,而且也寫了兩三篇,所以就不動了。

我從一些過去耳聞或是舊照片的發現,
大姊姊相當致力於主導主題趴的完美呈現。
要聖誕風、居家風,大家都會被強烈要求穿著來參加。
看著衣櫥只有「實用性」衣服的我,
難以想像當日子可以這麼有趣的時候,
伴隨我的衣物沒幾件能拿出去看的。
又要被說宅了吧。

對我來說更加神秘的是位置在大姊姊後面的大小姐小公主。
宛如核能災變,當初深入辦公室踏到大姊姊的區域,
已經是我人生地不熟時的極限。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剛來一個多月的時候開的組務會議,
那天會議內容大致是十幾場一再跟系統小組的人argue鬼打牆浪費我們時間的事。
那時除了我在筆記本上亂畫漫畫,笑筋突然被戳到又被M跟大姐頭看到之外,
就是十幾場後來發火對小公主說她有「反社會人格」。
在電梯裡,小公主相當不高興的咒罵十幾場。
而這也先為我後來的恐懼鋪了路基。

之後某天十幾場被監察院釘上案件,便開啟了巴著我弄智慧財產的事情。
在一片草創階段,沒人知道具體作法時,他要我去找小公主。
因為小公主有相關學者的名單。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過了大姊姊的位置,
(大姊姊當時還以為我要找她抬起了頭)
停在小公主那整排最後一個的位置上。

由於十幾場跟她講過,所以我很平常的要到了她幫我印出來的名單。
她也給了我莫名的恐懼感。(三個人都給了我恐懼感…)
除了看到我也是面無表情,會讓我聯想到某天路過隔壁辦公室時,
她對能源一哥的「指責」的緣故吧。
(其實就跟我現在的處境一樣,被開玩笑的罵智障…XDD)。
手指點了點滑鼠,讓我不得不注意到那經過指甲彩繪裝飾閃耀不停的手指。
她站起來時,才發現她身高是如此迷你。

充滿自信的雙瞳,散發出獨特的光芒。
即便冷漠無情的辦公室隔間遮掩了她嬌小的身形,
仍掩不住與生俱來洋溢著高貴的氣息。
穿著總是能和她的整體氣質相映襯。
說完話時嘴角不自覺的微微揚起,
有如流感般地令人失去抗體的感染她的笑靨。
(每次我寫這類描寫內心都很掙扎…)

請忘記上一段回到現實。
因為智財的事情,某天十幾場又把我叫上來,
此刻小公主也在樓上,不知道十幾場跟她講什麼。
十幾場看到了我,劈頭問了關於智財的作法跟資料內容,
坦白說智財這玩意牽扯到太多疑問,
要當時被趕鴨子接手這玩意以及口齒不清的我完整詮釋是不容易的。
十幾場要我跟小公主解釋。
然而很明顯的,在我跟她解釋的過程當中,
在她的眉宇之間表露出了狐疑。
到了快下班的時候,十幾場來到樓下辦公室,勾選出要我聯絡的專家清單。
而這也是我跟小公主接觸的開端。

小公主之所以是小公主,似乎是因為她底下有位「執事」,
會叫她「老闆」的能源一哥。至於為什麼會當上為她服務的員工,
原由仍不明,可能要請當事人來解釋。
後來,她也會使喚拜託我幫她整理東西、撿垃圾的雜事。
不曉得為什麼,我看到她就想笑,
好幾次等電梯時她走過來,不自覺地瞄到她我就想笑。
我的笑筋很莫名其妙,
也許真的就如上面某段所說,具有傳染力的笑靨吧。(?)

每週五的吃飯聚會我成為了常客。
某次小公主跟大姊姊問到我她們屬於光譜哪一端的人,
是平常的還是瘋的。
據我的觀察以及過去的經歷,是屬於比較瘋狂的那種。
而在後來的主題趴跟出遊之後,驗證了我的感覺。
沒錯。就從研究所時期開始比較好了,
(你知道有些時期某些人不值一提的嘛…嗯…)
大部分跟我比較熟的人,雖然也是有唱歌、出遊,
(念觀光不出遊才奇怪…)
但是能夠像她們一樣程度的情況我就沒看到。
(或是,只是我沒看到?)
(或是,根本是只有我在光譜的另一端?)
聽M說,以前還蠻常出遊的,如果要辦出遊,
就要自己揪團。我嘗試跨出第一步--調查大家的時間。

(中下下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