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姐、大姐頭與小公主(上)

希望用上中下三篇就可以清潔溜溜。
希望。
為什麼我會有莫名恐懼感?

因為某次我上來20樓,正在問M有沒有事可以幫還是怎樣。
M叫我問看看後面的大姐頭。
於是我跨出第一步,開口問著眼睛盯著電腦螢幕,
手指沒有停下來打著鍵盤的她。
我忘了當時究竟問了什麼,但也許是我講話的字黏成一團或是太小聲,
她的眼睛跟手指並沒有停下來。
「好吧,應該沒事…」我下樓去了。
我受傷了。開玩笑的。我只是can't read your poker face?

另一次是,有幾次我上來找十幾場或是補槍王時,
作為十幾場的秘書,總是被十幾場問東西在哪裡,
大姐頭總是回應「給你了啦!」「自己忘記還問我,奇怪咧!」
由於當時菜比巴的我把十幾場誤判為「具有威嚴的主管」,
(現在證實只剩嘴砲)
又加上當兵下部隊,我總是被主計科簡老太婆當龜孫子罵,
看到能夠這樣回應長官還不會被長官痛批的人簡直是驚嘆號連連。
這不就像是大姐頭嗎?
只差沒拍胸脯說「老娘早就弄好了,你想怎樣」。

我的座位後面沒有人,再後面也沒有人,只有前人的雜物,
只是我斜角處有位機器人,
成天只會說「呃,你好,我是XX會XX處賴XX,請問教授講話方便嗎?」
(記得每隔五句話要加一個呃,每個字音收尾要小捲舌)
說到這,我很想寫出關於他電話內容的程式碼。
不過因為只有學過C語言的人才懂梗,我就不寫了。
所以,基本上是完全空位。
後來,M常常上班時跑過來跟我打招呼,發現後面沒人之後,
開始放些個人用品。後來,大姐頭可能是因為M有跟她講這塊寶地,
也開始上班時偶爾會跑過來,或是中午休息偷用我電腦。

阝可 王秀~~~~」「荔枝(台)~~~~」
(此處不想直接打綽號,重點是放大的字以表現拉長音)
有時早上會聽到如此像十八相送(相見歡吧?)的恐怖招呼聲。
有時候M比較晚到,她就會問我M來了沒。當然也沒忘了我打招呼。
漸漸地,我才改變之前的看法。
改變的因素也要加上,在我中午正打算要睡午覺時,
總會每隔三到五分鐘就會從隔音超爛的牆壁透出:
 「呵呵呵呵呵~」不多不少,五個字的笑聲。
聽久了,我也知道這相當具有特色的笑聲是來自於誰。

另外,我則是從大家的口耳相傳中得知,
頭部比較大這個點。
坦白說,我沒有特別感受到頭有多大,
只是頭髮比較多。大概是因為我頭髮也很多吧。
很愛穿粉紅色系的衣服。也愛歐噴將。
(但我最愛的就是惡搞漫畫歐噴將…)
後來,我也幫了不少她一些事情,
最神奇的一次是把她好幾個200MB以上的excel檔弄成剩下數百k的檔案。
「胖打胖打~~」一邊抓著我的袖子擺動,我馬上知道,
又有奇怪的事情要幫忙了。

最後不得不提,我吃了她所給的一塊價值7000的芭樂乾。
這不能怪她,但就是這麼巧,
咬下的第一口,我蛀掉補過不會痛的左前臼齒就這樣應聲斷裂,
同樣斷裂的,是我這根大笑柄。馬上必須出走好幾張小朋友。
其實還有另一個樂趣來源,就是能源一哥跟她的鬥嘴內容。
所以我才知道像是頭很大之類的一些梗。

隔壁辦公室的人那時我比較陌生,雖然中午吃飯時我會一起跟去。
其實當時第二週,我下了個主意,如果沒有要揪我,
我就決定就這樣自己隨便找一家吃中飯。
真是孤僻中的孤僻。事後證明,如果我直接說
「喔,我想自己一個人吃」,之前那些遊記、照片,
以及本系列文章,是不可能出現的。

好像又寫太多了。

(中篇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