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狼

講古時間。
這次要說的動物,不,的人是以前高中的同學。
經過了高一上下學期校方腦殘的分班考試,
導致對於同學有種疏離感的一年之後,
升上了二年級。
其實現在我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在入學時考資優班的特考,
才一個學期過去,才剛熟悉的老師、同學重新排列,
結果到了二年級要分組時,還不是要再分一次班?
那時身處動盪不安的時代(?!),
只想把自己的課業搞定就OK的想法深植我心。

班上有幾位比較有辨識力的外向人士包括ㄉ北ㄉ、莊XX,
(你看得出來是誰吧?如果你真的是304的話…)
要跟他們有話講真是太輕而易舉了,
因為向來都是自己找話題(前者),或是自己爆個冷笑話讓你噓(後者)。
高中出現了留級制度,也因此有幾位「學長」變成了同學。
其中之一就是金剛狼。

他當初就坐在我後面的樣子,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特徵相當明顯,雖然他的頭髮比我還厚,
即便分了邊,頭髮像是多疊了一層假髮。
帶著很普通的眼鏡,跟他對到眼時,
他反而會出現一抹詭(ㄨㄟˇ)異(ㄒㄧㄝˋ)的笑容。
笑聲也相當的…,尾聲會飆高音,
真的很像社會新聞中被害者所描述她遇到的…嗯。
會被稱為金剛狼,出自於他那具有威迫性的鬢角像極了那位動漫人物。

最令人在意的就是他常常抓著一坨被洗衣機洗爛的衛生紙。
但才一來學校哪來洗衣機?原來是他的手汗症…
每次跟他傳考卷,總是能夠感受他手心的泉源。
而他也不時促狹的抓住我的手去感受那股源力,
並且發出上述的飆高音笑聲。
不過呢,他不會令人討厭,反而相當平易近人。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分隔線===

寫到這邊,同學們應該知道我要說哪一件事了…

===分隔線===
當然就是在上英文聽力課時的蝴蝶效應事件。
英文老師喬治溫操著法文腔的英語講解課本,
但他上的課向來不會引起大家興趣,包括我。
於是,金剛狼拿出抽屜裡斷掉的木板,上面開玩笑地寫著莊XX之墓像是牌位的玩意…
拿給坐在後面的他看,他臉色一沉,
並「開玩笑」地說回教室之後來「定估支」。
回到教室的我,趕著去補習,收完書包後就出了校門,
殊不知他們還真的打起來了。
最後引起教官關切,似乎也做出了一些處分。
只是從我一開始觀察,根本沒有引燃火線的點存在。
也不知從哪一段開始,進入蝴蝶效應開始擴大。
直到隔天上課放下書包,才知道昨天竟出現如果好奇心過剩的我在場的話,
會一直看到打完為止的事情…

現在他呢?二月同學會時聽說當警察去了,
應對變得必恭必敬。要不是警察不能自由休假的關係,
我真的很好奇那時跟我一樣歸類於阿宅模樣的他,
會變得怎樣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