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3D

身為企劃處的一員,會企劃出一款莫名其妙的遊戲也是很合理的事。
每天早上我重複著發動機車引擎之後,
盤算著眼前路口紅綠燈大概要幾秒後轉紅燈,
要保持多少速度才能藉由黃燈轉紅燈的空檔通過路口的生活。

就在某天我巧妙閃過兩台汽車之間的微妙空隙時,
突然想到了這個點子。
 為什麼沒有人作這款遊戲呢?

「通勤3D」,顧名思義就是一款由玩家扮演上班族(不就自己嗎?),
以趕上打卡時間為目標,進行數個關卡的遊戲。
遊戲可以分大眾運輸模式、騎車模式與開車模式。
先從我所說的騎車模式說起。
從住處發動機車後時間開始計時,
過程就如我上班一樣,你除了要觀察紅綠燈之外,
還要閃過路上由電腦產生的隨機狀況,
比如白目汽車臨時打方向燈右轉、拾荒者慢慢推車、
公車要停站,你剛好在他右邊、路面施工道路縮減等,
你得想辦法閃過他們,發生擦撞時,時間會加算。
如果撞上大車導致意外,你就game over了。

隨著關卡更難,狀況會更多,後面關卡就會設計玩家因為睡過頭,
發動機車的時間變晚,路上狀況偏偏更多,最後會相當驚險刺激。
開車模式可能會更複雜一點,包括你要轉彎時必須注意機車亂竄,
他撞到你的話,一樣要game over,你想想,
通常小車撞到大車有怎樣的話,警察是一定要處理的,
一整個早上你就得請假了。
在駕駛交通工具時,玩家須注意時速,
會有一定機率遭受警察臨檢或是被測速照相拍到而扣分…

當然,整個遊戲一定要加入天氣變化模式。
下雨,機車一定不能騎快,騎快的話轉彎一定雷殘,
煞車也很難停住。
對開車模式來說,重點在於會塞在路口。

最後講講大眾運輸模式。我自己偶爾也會搭車上班,
重點在於天候狀況,以及每班次的人數多少。
玩家在等候公車或捷運時,必須衡量該車廂或公車空間是否可以擠進去。
另外在跑向候車處時,也需衡量energy的多寡,
來決定是否能衝過路口紅綠燈到馬路中的公車站或是捷運候車處。
當情況允許,玩家只要使用走路模式來增加energy值。

說了這麼多,好像也沒有誰會採納就是…ㄎㄎ。
EA你要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