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過濾臉書訊息的方法

以下內容轉錄自PC uSER密技偷偷報:
===

從網路社群獲得資訊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情,像是台大PTT、噗浪Plurk以及臉書FaceBook,都是獲得資訊的好去處,其中以FaceBook的訊 息是目前最混雜,較不便於閱讀資訊,不過FaceBook偏偏又有大量的用戶,因此在其中有用或是想看的資訊不在少數,所以現在把玩FaceBook,除 了要注重隱私設定之外,還要學會如何過濾篩選訊息內容。

Step

1.「第一、自然過濾法」:意思是Facebook原先就已經會自動幫你過濾,透過上方的「人氣動態」及「最新動態」,即可以瀏覽自己較常閱讀的資訊,只要你常常和朋友互動,像是留言、按讚等。

2.「第二、類型過濾法」:所謂的類型過濾法,簡單的說就像是文章的分類,或是訊息的分類,比如我們在最新動態的下拉選單裡,還可以分為幾種類型像是:遊戲、近況更新、相片、轉貼、粉絲專頁等。

3.「名單過濾法」:所謂的名單過濾法,顧名思義的就是透過朋友分類來過濾,在加朋友時如果你有針對不同群組的朋友建立分類名單的話,這個時候就派的上用場。

4.「指名過濾法」:所謂指名過濾,也就是建立黑名單,隱藏掉不想看到的朋友訊息,可能某些朋友都是遊戲或是應用程式自動發佈的訊息,這時就可以在朋友訊息的右邊按下「X」,再選擇要隱藏單一訊息或是隱藏這位朋友全部的訊息。

5.「外掛過濾法」:當然就是要透過瀏覽器的擴充套件來達成,而目前最常見的就是利用「Facebook Purity」( http://www.fbpurity.com/install.htm )這一個套件,Firefox需另外再加裝「Greasemonkey(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greasemonkey/ )」這一個附加元件才能使用,而Google Chrome、Opera及Safari可以直接安裝。

6.「搜尋過濾法」:在上方的搜尋欄位,除了可以直接搜尋朋友之外,也可以直接利用關鍵字搜尋相關內容,搜尋出來的結果又可以分為好幾個類別,如左側邊欄像是人名、粉絲專頁、社團、朋友發佈的內容等等,點擊後就可以只顯示該類別的搜尋結果。

7.「社團過濾法」:建立社團應該是目前最棒的過濾方式,你可以透過建立一個社團,在這個社團裡發佈的訊息,只有加入社團的人才能瀏覽,這比起好友類別名單更加的隱私,特別的訊息只給專屬的社團看到。
===

最近又聽到桃園捷運在招人的訊息,
看簡章發現,原來在一個禮拜前早已公告,
並且,本月底就要考試…
我該去當砲灰嗎?雖然考試科目大家都可以考,沒特別專業的科目。

看了裡面報考的科目,扣掉機械組等相關要去軌道上面工作的工程師,
我能報的只剩下一組。
而且,以後要在桃園市裡面工作。
假設錄取,我通勤要花多久時間呢?
絕對不小於一小時吧。
如果要去當考個經驗,是可以考慮去花個六百入場寫寫考卷;
只是若真的要當長久職業,
這就值得我好好深思了…
說起來,所謂規劃運務,聽起來很陌生啊。
加班加到九點的話,回到家10點差不多…

實在不大想寫工作的事,一來因為無聊,
催審計畫的電話打了一輪,有在寫的老師沒幾個之外,
還外加聽了一堆電話答錄機的聲音…
我還沒說某些人悄悄退掉計畫,我這邊根本不會知道。
二來,本人相當不想提到那無知者的名字,
連諧音也不想打。他除了只會大吼製造緊張之外,
對於解決事情一點智慧也沒有。
自己搞丟的公文,還要我來擦屁股。
這地方真的不會想讓人久待。

我現在迷失了奮鬥的意義。
老師就是忙,就是不想審,我能怎辦?
回覆率不佳,時間緊迫,我也不能拿刀子逼他們寫。
舉一個例子吧。某位前部會首長,我大概打了不下十通電話,
他才在一個月後完成審查…

喔對,以那位活在自己幻想世界的長官來看,
一定又會說「你沒做事」了。
說到幻想,我歡迎他天天幻想天天講說我有辦公室戀情,
哪天我可以離開去死團,他那有如垃圾掩埋場的辦公位置一角,
絕對會有我贈送的匾額「功在脫團」擺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