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棒落空

前天下班,我到西門町找晚餐吃,
吃完香腸燒肉飯後想說時間還早,就隨便晃晃吧。
突然想起自己好久沒去打擊練習場打球了,
憑藉大約十個月前稀薄的印象找尋那間位在誠品附近的打擊場。
印象果然是稀薄的,花了大約十多分鐘,
我一直在西門町裡面迷走中,始終找不到。
最後是靠著街景辨別出建築物特徵後才到達。
如果重來走一次,我想我還是會迷路。

搭電梯上了八樓,走上樓梯,一樣的兌幣機,
一樣的20球要30元。不同的是,走向其中一台要換錢,
給了它100元,它只給了我9枚硬幣,下一位仁兄更囧,
在我察覺手上只有9顆硬幣這不尋常現象的同時,
他只看見兩顆10元掉下來之後,整台就當機了。
最後由櫃台處理完畢之後,我就繼續挑戰了。
在還沒換錢之前,我去打壘球的球道,
畢竟太久沒揮棒,打慢球來熱身剛好。
可悲的是,好幾球成了衝天炮。

這次我走向了100km/h的球道。
以前在花蓮的練習場打過,大概瞭解西部的速度都有點灌水,
標示100km/h的球看起來都只有90km/h,
拎著棒子就開始了。
噢不…明明看得到球出現了,可偏偏疑似揮棒時間過快,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在當人肉電風扇。
只打中了兩球。還不很紮實的那種。
最後我到投球九宮格投完球之後就到誠品看書,回家。
比較意外的是這麼久沒投,也沒啥熱身,
最快球速還有91km/h。

如果能夠多打幾球,相信打到球的次數會跟著增加。
以前還在老家的時候,打到後來100km/h的球是球球命中的那種。
(當然也花了不少銅板…)
練習的次數夠,跟上球的機會自然也增加許多。
問題就在時間與金錢。
某種程度上,(一看到這,你應該會自動切換某模式以投入內文境界)
我也是缺乏練習與機會。
上一篇提到打假球,但實際上,可能的情況還有另一種,
就是我以為我在打假球,其實是實力不足(條件太差),當然會揮空棒。
說打假球只是在催眠自己的藉口而已。

隨著年紀增長,揮棒速度會漸漸變慢。
我也快跟不上年輕手臂的速球(訴求?)了。
但,說法正確嗎?投球時的九宮格的球速顯示,我還丟的出來。
說要退休又有點早,只是此刻是尷尬的階段。
就像球員如果培養完成,27、8歲正好是巔峰階段,
是隊上主力。但此時你還在小聯盟掙扎的話,
如果再打不上去,也差不多該準備退休。
掙扎的老菜鳥。大聯盟位置有限,就像珍珠總是不易尋找。
(關鍵字:珍珠)
所以像我一樣在小聯盟掙扎的人,普查起來也不少。
想要登上大聯盟,包括我在內的每個人各自有關鍵的缺陷,
也因此還在為此掙扎當中…

有人39歲才去挑戰大聯盟,也不是沒有前例。
但並非每個人都想這麼晚才上大聯盟。
我可以肯定的說,到那時還沒成績的話,我不會有太大的熱情。
先前的宣言隨著時間逼近,那道自己砌的牆越來越清晰。
不自覺的是,自己漸漸被整個固定生活模式吸收融合,
「球來就打」變成了「打不到也不會怎樣,最好不要打到,省得麻煩」。
矛盾吧?真的很矛盾。

下次錢如果帶的夠多,我還會去挑戰100km/h。
關鍵都在「如果」。
如果真的有球要投給我打,我可能還是會揮看看。
總不可能一輩子看球進壘眼睜睜被三振吧。

沒有午睡,以上內文如果看不懂,很正常,
因為我已經把現實跟莫再提混淆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