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想像中還要堅強

圖為上週六心血來潮去忠孝復興SOGO百貨九樓有落地窗的地方所拍。
之前曾經逛過一次,但那時沒發現此地點景觀甚佳。

回到主題。
這就要從數年前的莫再提階段開始。
因為我實在太沒有存在感,導致什麼人對我說話都可以爬到我頭上來。
內容我就不想多說了,反正我也忘的差不多到底當時在胡言亂語什麼。
只知道某k(此處的某k當然不是我)回了我:
「你真是需要別人認同才有存在感的人啊」
雖然這句回文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是一句廢話。
如果她作一堆事,講一堆話,結果沒有一個人鳥她,把她當成隱形人,
看她還會不會說這句話酸自己。ㄎㄎ。

實際上呢,我的確是遭受莫名的不平等待遇。
但我也如同蟑螂般的存活下來了。
喂喂,妳不是我要靠別人才有存在感嗎?
(總是有人把「別人」當作「我們」的代名詞,
大概以為話聽起來比較中肯客觀吧(攤手))
當然,這決定也是我自己的選擇,雖然現在看起來利弊參半…
但我確確實實的打了他們一臉。
賣弄某些名詞直接不友善的挑明,只是讓人不會馬上火大而已。
唉,愚蠢的傢伙。

我倒是想看看情境互換時會是什麼情況。
請她以及那些愚蠢的藍星同夥好好地過著不會有人告訴你考古題、
跟別人沒話題還要被酸一下、自己住在宿舍還要先去掉台北國的記憶,
變成完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看看是誰比較需要存在感。
你們會組成一群人,不就是互相依附尋求存在感嗎?
搬一下馬斯洛需求好了,妳所講的東西它還排在第三位吔。

同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愚蠢的藍星夥伴那時候好幾個人,
發表言論時,總是搬出一些社會學專有名詞,
直到如今我也未必能看懂要表達的內涵,
然後繞了一圈再說對於傷害到任何一個人很抱歉bla bla…。
歷經了不知所謂的階段,我,還是熬過來了。
這絕對不是大多數人的共同經驗,甚至一百人當中不會超過三位。
回首來時,我絕對比想像中還堅強。

很多地方我自己打理,雖然手段不會很完善;
路不熟我自己繞自己發現哪條比較快;
房子自己上網找,自己接洽房東;
比起天天吃家裡,不怕沒得吃的天龍國子女,
我天天都能臨時起意找到一間餐館來吃。
更別提其他人始終依賴沒有對方就不行的莫再提,
什麼好事壞事我都自己扛下。
我真的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堅強。這不像是N年前,
那個作任何自己可以完成的小事都覺得懶的那個我啊。

現在我可以大聲回應那句不算是禮貌對話的言語。
我可以「完全」靠自己應付,請問您呢?
妳能完全不找那群藍星夥伴、另一半,
在幾乎完全斷絕援助時自己過人生嗎?

本來這裡不想著墨太多過往的事。
只是現實證明了,過去那自以為是的刻薄語言是如此的不堪一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