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姐、大姐頭與小公主(13)

不久之後,兩位將要離開本會的主角現身了。
不用懷疑,大家讓他倆坐一起,既然是歡送會,
席間談論未來他們的打算以及在這邊的一些事情。
但不知怎麼的,有人開始提到我的事情。

事情回到我剛來報到的時候。
我正接手那位打算離開主角之一的S的職務。
她分享給大家的事情有兩件,
第一件是她來我座位想要找我時,發現我正對螢幕傻笑。
坦白說我根本忘了當時到底看到什麼訊息而笑,
只記得應該是個可笑的轉貼文章,
不巧的是她走過來剛好看到我的表情而已。

第二件則是,她問我一件事要處理,
我回答了「等我把信寄出去」。
但,用outlook寄信一秒也不用花。
想了一下,大概那時候我正在編輯信件內容,
其實根本還沒寄信。看似奇怪摸不著頭緒的回答,
都有原由,但缺乏解釋的情況之下,就變成一個奇怪的人。
除此之外,更指出我曾經向她借了釘書針,
當她問起我是否有釘書機時,我竟說沒有。
很矛盾?

又是簡化認知的產物。我當然沒有屬於自己的釘書機,
剛來沒多久,還沒有分配到必備文具。
所以我借了別人的來用,但別人的釘書機裡面沒有針,
既然自己連個釘書機也沒有,更甭提釘書針了,
所以才向她借。我說的「沒有」,指的是沒有「自己的」釘書機。
結果這也成為奇怪的事蹟之一。

突然間,話題轉到我FB上自拍的影片。
大家問起S有沒有看那部影片,並且誇張的形容我已經忘的差不多的內容。
我急忙地想要插話解釋,但顯然發言權與解釋權永遠不會在我手上。
不,嘴上。因為她沒加我好友,好在她不會看到影片在幹嘛,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看過那影片,我絕對被列為火星人。
M笑著補了一槍,「宅的跟什麼一樣…」。 
後來大伙開始起鬨要求我現場來一首歌,
好像是歌劇魅影,我也忘了。
「不用了,不用了…」一邊一手撐著頭婉拒再次當現成笑話製造機,
某個黑色的染劑開始在內心擴散…

後來,大家說另一位男主角想要問我一句話,要我聽他問什麼。
(雖然我覺得這是經過精心設計的橋段)
「胖打…你是不是宅男?」
……………
我快不行了。有條青筋橫列在我頭腦側方,它快爆裂了。
某些程度上,「宅」用在我身上太多次,聽起來更像是種歧視。
一時之間我無法分辨這是玩笑還是諷刺。
後來,能源一哥說了個跟大姐頭「特徵」有關的話,我不禁噗哧一笑。
「胖打,妳很奇怪,跟妳很熟是不是?」
我又再次收斂起笑容,變成了p-p-p-poker face。
雖然那句也曾經對能源一哥說過,而此時此刻,成為了駱駝最害怕的一根稻草。

吃完準備回去上班,我還是很平常。
只是開玩笑的說我要自己騎回去被唸了。
下班後回到家裡,我逛著FB,並不是很專心,
因為我忘不了吃飯時的情境,突然被抓出來的影片。
接著,我的腦海中翻騰出黑暗的景象。
好像是幾年前發生的事,每當我提起話題時,
旁邊隨即出現著戴著虛偽面具,看起來是開玩笑,
但很明顯感受不到笑點,只有造成不快。
「你的東西沒人看嘛~」
「你會不會太無聊了」
………
……

然後,大腦開始進行情境比對。相似度10%、20%…。
我企圖停止這無意義的操作,似乎無效。
手指也不聽使喚,在FB塗鴉牆寫下了「你們自己看著辦。」
看似想表達什麼,更多的用意彷彿是在做反擊的怒吼。
過了數分鐘,大姐頭回應了我,「是指我們嗎?」
心情相當惡劣的我,就算看到了,什麼也不想回應。
後來大姐頭在另一個之前留言的地方再回應我時,
我選擇關閉瀏覽器。
就算已經躺在床舖上許久,黑色浪潮持續地拍打舊時曾經崩落的斷崖。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