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個月

最近有什麼事嗎?
若真要說的話,不外乎就是某人把牠的理想實現了。
就是把我送走。
有別於牠面對以前其他助理們被牠氣到自己提出辭呈簽後,
又忽然切換成另一種人格安撫摸頭的情形,
牠念茲在茲的一再提醒補槍王要怎麼處理我,
也終於,我看見了那份幾乎未曾有人循此途徑離開的簽。

想想從一開始,合約內容形同賣身契,
也和租屋契約相去不遠的地方是,對於乙方總是極盡所能的加以「規範」,
(白話的講法叫壓榨)
甲方要怎麼幹,都可以訂出自己的玩法。
不意外。

別人都以為是牠向來衝動的氣話,要我別放在心上。
但就之前可以在我不需要出席的組內會議上,
痛批本人一小時的行為看出,
這個人是玩真的。真搞不懂,
是有什麼深仇大孽值得讓你浪費大家時間聽你抱怨。
有做沒做都是你自己在講的。真正弄出了表格,
又丟了幾近找碴的要求質問,然後正好配合你要的答案:沒做事。
(廢話,你隨便掰一個從來沒人做過的事來質疑,當然不會有人做啊…
這就好像自己拿著鏟子在路上臨時挖個洞,再來罵「你路都沒在鋪,沒做事!」)

玩真的就玩真的,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嘛。
沒人贏得過耍賴的人。
就算拿以前做過的東西擺在牠眼前,還可以指鹿為馬。
沒有人這樣搞的。如果上個班還要像是在宮廷裡面,
只要朕說得算,哪管事實不事實,意義早已消逝無蹤。
牠最常講的一句就是學校沒把我們教好,總是要求60分及格,做事也只做60分;
我更想補充,在這邊會有人把分數一律評0分,就算答案跟以前人寫的一樣,
自己有錯時總是先開別人一槍,把人給弱智化。

據我瞭解,暑假過完八月結束時,
我也不再出現這棟大樓。感傷嗎?
難免會有一絲絲,畢竟還有夥伴在。
原本打算12月左右領完年終再說,但畢竟我們無法與野獸說道理。
換角度想,至少我多活了三個月。
上次威脅我的時候,是說六月不准我出現呢。
不過,想想也真衰毛,三月初真的是忙到分身乏術,
四月放完假喬不出會議時間還被罵,
五月就放話要我走。還真沒見識過接手不到兩個月就放話要人走的事。

電影「隔離島」最後主角問了一句,
「要當個怪物活著,或是當個好人死去?」
如果我還要留戀繼續死賴待著,終究也只是牠口中那隻,
在14樓晃來晃去的怪物,即便牠所說的話向來都是瞎掰的成份極高。
而我,選擇讓你上簽「處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