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我沒事做

為保護與主題無關的本圖片內無關的當事人,眼睛部分已做處理,
但我想這是沒有用的,ㄎㄎ。
知道的人還是會知道的。

以前寫過這篇文章,提過「真正的重點不是自己怎麼看自己,而是別人怎麼看你。」
只能說在現實的社會裡,感觸越來越多。
在搧屎分隊作全能的文書兵時,包刮喇叭彪志、一哥學弟,
他們都覺得我很閒。偏偏呢,前者是出了名的打混王,
後者會藉職務之便偷閒。
每當我被一連串的事情壓到全部互相牽制導致耽擱,
萬年說法「不會做事」就會冒出頭。
我還真不曉得喇叭彪志是有何立場說別人閒、飄。

直到退伍前幾天,我還是被一哥學弟的人情壓力下,
繼續處理業務。20天前退伍的喇叭彪志,早就在睡懶覺、打牌、喝酒去了。
有人特別感謝我的付出嗎?好像沒有。
除了空餐的雇員王姊之外,其他地餐的人不是學弟自己忙的要死,
就是忙著偷懶的老鳥,誰管你。

好啦,之前被解約也是。
聽大家的說法,好像只要在20樓表現出一副要找人請教的樣子,
讓十幾場看到有人存在這回事,就可以獲得在他心目中「有做事」的形象。
所以可以觀察到某人深獲他喜好,不過網誌是公開網址,我不想明說,
大家心知肚明就好。
好樣板,好朝鮮(北韓)。

回來主題。看過幾本心理社會的書籍,
也提過重點不是你做了多少,而是給別人看到你在做事的樣子。
至於實際上工作有沒有弄,這不是特別重要的事。
真的有問題的話,自然有像豬頭這樣的主管會自圓其說幫你打圓場,
像我一樣沒有「愛」的話,就連衣服穿什麼都可以是牠念人的理由。
(我還特地翻了所有我的上衣,
還真找不到一件衣服稱得上「刺龍刺鳳」。當我天道盟?)

上週起成為了無業游民,但還是有必須要處理的雜事要做。
像是電腦資料交接轉移、失業給付、腳傷去醫院等...
然而當我聽到M說「你又沒事~!」的當頭,
我就想唱「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而此刻我又想到,我的健保還要另外去區公所辦理轉入,
而就業回覆卡也該在下週三前交回就業服務站....

牠的報應何時能出現呢?
我期待這天來臨,並且說爽按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