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姐、大姐頭與小公主(17)

在2010的最後一天,我們收到了來自多管閒事務科的公告信:
由於頂樓施工,禁止跨年夜上去看101煙火。
此信一出,直覺不是他們多麼擔心我們安危,
而是想要減少到頂樓的人數以便留給自己人好好卡位。
雖然這個想法很瘋狂,也不無可能。
稍早在下午時刻,我接獲大姐頭的消息,
想要上頂樓看看101方向的風景如何。

搭電梯到22樓後走了樓梯間到頂樓,上頭布滿施工用的鋼筋與土沙。
環顧四周評估了一下,景色是開闊,
不過頂樓風強,即便在大太陽的白天依舊冷風颼颼。
回到座位後就收到那封信,
彷彿是有人跟監一般,發信警告我們。
直到下班,我盤算跟以往一樣,打算待在電視機前面看完煙火噴完就睡覺。
吃完晚餐,我把車騎到機車維修站,里程數剛好該換機油了。
就在我等候廢機油慢慢流出的時候,M打電話來了。

「胖打,你今天晚上要不要來公司跨年?」
咦?不是說不行嗎?
「我今天要回家跨年,你打電話問她們,掰掰~」
不知究竟怎麼決策大轉彎。
趕快回家盥洗,但當時我想去的念頭只有50%。
沒記錯的話,那時我機車要碰運氣才會發動。
後來去保養經過檢查,發現電池壽命只剩9%。
有次前一天晚上還能夠出門載衣服去洗,隔天早上竟無法發動,
差點決定要請假一小時。
我花了九百大洋,刷了卡下去換掉電池。
總之我覺得在寒冷的冬天裡,啥都有可能會壞掉,不想出門。
就在九點多,我的手機響了,是大姐頭。

「胖打~~你要去跨年嗎?」「我在考慮...」
 「你要不要來載我?」
???
真的喔?
「妳在哪邊等我?」「台北橋下來XX號.....」
以路程來說,去三重接她再騎到科技大樓,少說也要一小時。
更何況在回家的路上我察覺到車子變多了,
紛紛往101大樓信義區的方向前進。
不管了。戴上安全帽,我向台北大橋前進。
一路上我在想,不是有X哥嗎...他可以開車載大姐頭去啊,
怎麼會反過來搭我的機車吹冷風勒。
新年後的幾天在中午閒聊時才從大姐頭口述以及大姊姊的「演出」、
能源一哥的唉縫記錄之下,
得知當天有所爭執,一度危急交通(在橋上停車算不算...),
所以不想給他載。
(至於詳情不便在此述說,好事都近了..)

就這樣緩緩的,我從該死的三重路上返頭向著上班大樓前進。
說到三重交通,每次一下台北橋的重新路,整個感覺就是不對勁。
可能是出自於公車不時會靠站,計程車亂鑽,
加上不少看起來像是流氓或台客騎著機車從你身邊呼嘯而過。
回程到天龍國的領域,莫名的感覺如釋重負。
雖然小黃不管是在新北市還是天龍國,都很鴨霸。
「我要走上班路線喔?」
「喔好。」
此刻已經10點多,我家附近的民權東路已經開始大塞車。
轉進新生北路,只有兩線道的路面寬度更顯擁擠。
「胖打,你以前有跟誰跨年?」
「我都在家...就看看電視轉播煙火就睡了。」
「所以你是第一次跟我們跨年???」
大姐頭的驚呼有些讓我無法招架。
不就這樣嘛。

由於大姐頭勒令限速50,又加上車子重量不是只有我一人,
沿路也塞滿了車輛,不能像以前趕上班一樣飆個七八十闖黃燈過去。
一路到了大安森林公園旁邊,滿滿的紅色後車燈在我眼前。
怎麼可以這麼塞。如果我們是去101的話那還得了。
到了大樓底下,雖然警衛在旁邊,但我們不管,就停在平常禁停的後門旁邊了。
警衛好像也沒多問,反正他也知道向來這個時候來大樓就是看煙火的,
就放我們進去了。

夭壽勒,我以為跨年一篇就寫完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