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戀情

標題並不代表本人情況,特此聲明。

說到標題,其實我更該咬牙切齒的。
當初就是某位人面豬不知道聽誰道聽塗說,
也許是那個最愛搬弄是非的王八蛋博士加油添醋,
間接導致我黯然離開位置。
至少,以先前牠知道某人正處於此狀態後開始找碴,
讓他氣的離開後,我相信那絕對是牠的地雷。
(註:傳聞疑似是王八蛋博士告密。這傢伙當雙面人怎麼不怕天打雷劈?)

以上並非本文重點,我正盡力擺脫該死的官官箱護黑幕。
就單純談論它吧。
就我所接觸過周遭情況而言,例子其實不多,
如果範圍可以拉大一點的話,學校的班對應該同等被列入。
扣掉高中和尚學校,國中大學研究所加一加也夠了。

國中方面,就屬班狐(到目前為止她還是沒有我FB,沒在怕~)
她們那對最高調。高調到下課走一起,坐在一起,
妳摸我臉我碰妳手,閃死了。
當時除了頭髮最多什麼都沒有的我,除了冷眼看著他們能撐多久之外,
啥也不能做。這就是我史上最早被閃光傷害的開始。
就跟不少班對一樣的下場,最後也不意外的隨著畢業上高中就掰掰了。
(有關班狐的文章介紹在這在此

反正國高中能夠躲過師長家長的封鎖打壓,
課業考試作業堆疊的車輪戰襲擊,
外加心智成長導致觀念改變,
能夠撐到最後共結連理的大概5%以下吧。也沒統計可以看。
相反地,一到大學,每個高中生就等這一天脫掉韁繩,
不僅擺脫課業束縛,年紀也到達18歲的假成年年紀,
(會說假成年,出於總會有幾位白痴大學生幹蠢事上社會版)
只要「能為自己行為負責」,終於能有自由意志選擇想做的事的開火權了。

才一年級下學期左右而已,一位從美國遊學一年回來的學長就這樣,
「訂」走了某個女同學。其他搞鴨子划水的我不清楚,
就以這對為例吧。不僅大家祝福,現在也還在進行式,
只是我沒關心到底結婚沒而已。我上某BBS站觀察一下好了。
看完,完全沒新動態,就當還在進行吧。
總之就算有班對,也不足為奇,或許我就讀的系女生眼睛長在頭上,
抑或是男生比較偏向阿宅類型(咦?我算在裡面?),
所以成對的少的可憐,大概都外銷出去了吧。

宛如不存在的透明人生過去,考上「貴所」,
雖然學生人數不多,但恐怖的是成對比例之高令人咋舌。
在此不明說有誰誰誰,以印象來說,至少4-5對。
也不意外的,我又缺席了。
當然啦,如果翻出我的舊照片,根本別意外為什麼缺席。
若要解釋的話,大概是共同研究或是共同辦活動才引發的情感。

其實,關於辦公室戀情或是班對的相關立論大家應該或多或少了解,
在同個環境中接觸一多,機會自然不小。
你幹麼無緣無故對一位遠在他方啥底細也不清楚的人迷戀?
壞處大家也知,除了可能影響工作(課業),萬一最後翻臉,
見面的尷尬也是難題。
然而,以現在社會生活工作型態與年紀增長,
已經沒有教室可以給你坐,只剩辦公桌。
網路上,掛正妹圖片的不是穩定交往中就是詐騙帳號。
(有沒有中肯?)
最後的管道只剩聯誼和相親。只是根據本人經歷,
勝負結果一見面就知道了,而你自己是勝是負都該從蛛絲馬跡中早點認清。

套句我常說的老話,所謂砂礫中撿珍珠。(洪X河:不是我說的嗎?)
明知機會越來越少,更讓人沮喪的是,你還有可能被砂礫打槍。
更基本的立足點也不同,如果是以前同學同事,好歹有回憶可以講;
陌生他人只能說些言不及義的話題,也不知道對方心裡是不是口是心非,
像「是喔....」(心中OS:拜託你不要講無聊的話題好嘛...)。
結果便導向無意義的虛應故事。

千金難買早知道。這句在清境農場遊玩的晚上我所猜到的成語,
總是在我遇到難處時浮現。
我想,最終還是以身邊接觸的人機會高些吧。
至少你有一定的熟悉程度,
其他方式倒像是在買樂透,差別在刮刮樂和威力彩的機率差異。

或許放下一切才會自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