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姐、大姐頭與小公主(21)

寫到上次的進度才發現我差點漏了一個活動。
那是在跨完年後的幾天,似乎是在我「告解」之後沒多久的事,
大家忙著消化因為加班所累積的假期,
我也不例外,因為累積的補休只能保留半年,
此刻不休更待何時?

大家上週才玩過小人國,跨完年之後當然依舊,
沒有想要上班的慾望。
不知道誰起的頭,決定集體在同一天下午請半天假。
原本說打算去打保齡球,但未能取得共識,
最後不知怎的竟然找到我住家附近一間玩室內雷射槍射擊的遊樂場。

不幸的是因為習慣性遲到的緣故,
外加頭一次玩這玩意,前面還有一攤小朋友正在活動,
我們沒有多少剩下時間可以玩。
經過專業的解說過後,戰役就此開始。
話說我們連地形都不熟,是要討論啥鬼...
第一戰只是純粹的單打,看到人就開槍。
正所謂瞻前顧後,你躲在屏障瞄準別人伺機開槍,
冷不防就會遭到其他鐵三角在後頭補槍。
這遊戲給王癡漢博士想必得心應手,他最會補別人槍了。
(哎呀怎麼生出了一個新綽號.....)

第二戰分組,我跟大姊以及大姐頭同一組。
我當然是負責深入敵軍範圍攻擊人形標靶。
大姊姊跟大姐頭基本上只負責守住我方標靶即可。
在不斷的閃躲以及昏暗的場地中穿梭,我開始想脫掉身上的大紅毛衣了。
最後第三戰,變成男女分組對戰,
由於人數是2:4男方處於劣勢,又加上還打賭輸的人要被臉上畫畫,
使得最終戰壓力遠比前兩戰來得高。
人數先天的劣勢,不少次我被前後包抄圍攻中彈,
結局也一如預期的被擊敗,遭到畫臉的命運。

但不曉得是第二戰還是第三戰時,
看到身為敵軍的小公主行動遲疑,我毫不猶豫的展開掃射,
就在此刻她的膝蓋撞上了屏蔽物。
在比賽結束大家準備收東西,以及洗掉臉上的作畫時,
小公主走出廁所報告了她膝蓋的「傷勢」。
我成為眾矢之的,僅僅出自於我殺紅了眼導致她膝蓋撞上屏蔽物。
只能說有些人轉換到另一種環境時就會產生不同的性格,
有些意外真的只是意外....(脫罪中?)

結束之後,除了到我住處擠在只有4坪大小的房間端詳一會之外,
我們又去了士林夜市到處吃吃喝喝,
席間我繼續遭到奇怪問題的逼問,
以及理想對象的型,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真要說的話,的確是個短暫卻難忘的半天假期。
室內射擊場收費實在太高貴了,不太有吸引人想要再玩的慾望,
除非中樂透吧?
但等到有錢那天,裡頭不乏當媽媽的人,
忙著照顧小孩都來不及,哪裡有時間出來閒晃呢?

到了一月底,曾經說過要把我改造的計畫,也開始正式啟動....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