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歪雌

這不是啥奇怪的生物名稱,
而是高中時期某英文老師自己耍冷稱呼的綽號。
他說:「你們不是很喜歡把名字改相反意思嗎?
我的姓溫就改成冷....雄就改成雌,就叫冷歪雌。」
那時不只是我有感覺,大概整間教室都出現了冰柱。
陀姓同學開了第一槍:「嘶...........」。
坦白說,我實在不曉得他為什麼要一直說不好笑的笑話,
中年男子的笑點實在很難讓人理解。

他首次登場是在我高一下學期分班時的班導。
不過坦白說,高二又要分組的情況之下,
當班導只是過渡時期的看守班導。
他的專長是上英文課,他還是一副正經的樣子。
自稱英文名字叫喬治,通稱喬治溫。
只是到了高二,不知是盧XX主任的主意還是亂數決定,
由他繼續擔任本班的英文老師,
從此之後本班英文段考平均分數開始降低二到五分。

先別說他上的文法有講等於沒有講,
完全拘泥在詞性不詞性的鬼玩意上面,
某次叫我起來我當然不會回答,結果陪我站的人還真不少。
再者,他有嚴重的台灣國語,
雷龍的雷可以說成ㄌㄨㄟˊ,英文的發音就不要說有多標準了,
不要亂念就是萬幸。
所以又被戲稱「法文老師」。
好險我還有買電子字典,不然哪知道真正的英文發音。

某天上課,我用手扶著頭,但我意識完全清醒,
冷不防被敲了一下腦袋,抬起頭看了一眼,
喬治溫是半蹲狀態,我座位又在他正前方,
百分之一百是他敲的。但是,我哪裡在睡覺了???

經過了長達半學期的荼毒,我們決定反攻。
我們無法坐視讓英文成績不斷下滑的頹勢。
他老兄上課講一講,除了會突然跳針一再重複老梗的笑話,
要不然就是分享自己的奇怪事蹟。(去酒店看到中空的...)
結果導致課程進度耽誤,拿自習課補課,然後講一半又會插入以上的迴圈。
每個人用週記的空白紙寫下他的事蹟,
交給代課幾堂的盧主任,最後升上高三時總算換掉了。

某次他來代課時,言談中還提到「唉,要不是被換掉,高三我還想繼續教下去呢!」
想必很多人聽到這句都跟我想的一樣:「好險沒繼續....」。
他在學校的職務後來又多了個圖書館主任,
也不知道是怎麼關說當上的。
每天課間廣播總是會冷不防:「各.位.同.學.早。圖書館....」
偏偏音量還不小聲,總是有可能會嚇到人,
每次廣播也引起一片噓聲。

現在如果他還在當圖書館主任,我就可以合理懷疑學校有個箱子是黑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