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與王大樹也。

意思不是我跟大樹哥一樣養了頭無尾熊。
(就算想養,熊群也不會看上本棵樹)
而是我的情況跟他類似,肩膀也跟著進廠維修了。
前幾週,我發現趴在桌上睡覺時,我只能往左邊靠,
往右邊躺讓我感到掙扎。
掙扎感來自於我無法讓上臂與身體呈現平行,
也就是手高舉過肩這件簡單的事竟然變得有些吃力了。

就在好人斌宣布豪雨假即刻生效的下午那天,
回到住處躺在床鋪上面,我試圖擺出類似投降的姿勢。
顯然右肩某個肌肉深處極度緊繃,我想是該好好去看醫生了。
前一天下雨搭捷運,車上人潮眾多,沒得抓拉環只能手攀車廂,
動到某個角度時就感受到一股刺痛。
沒辦法再勉強了。

上網查一下哪家中醫診所比較有人推薦,發現在雙連捷運站附近有一間,
距離我所在地也很近,走路就到了。
到了診所診療時,醫生顯然比較接近年輕世代(我還算嗎?),
談話相當活潑,筆電桌布還是少女時代(我竟然沒有那張...)。
在他按摩我肩膀抓病處的同時也發現肩膀很硬。
開始拔罐後才明白傷處比我預想還恐怖,處處紅色的瘀血。
(照片在FB上有)

當醫生問我何時開始發炎,
我仔細回想所謂的「分水嶺」,
總有一件大事或是意外導致肩膀一直帶著舊傷吧。

扣掉高中幾乎沒在運動,時間都拿去念書,
我想是大學時期吧,閒暇之餘拿網球練投,
練一練沒能練出超過100km/h的球速,
倒是把肩膀弄成慢性發炎卻不自知,
以為是一般的酸痛。
前幾週去打擊場練丟球的球速甚至有一顆100km/h,(歡樂槍?)
還超過幾位顯然是高中生,
難怪我不曾想過要就醫。

接下來就去針灸了。以前也曾經針灸過,
不過是為了肝病的緣故,某條筋被定住不舒服,
讓你不敢輕舉妄動的無力感又重新體驗了一遍。
後來又回想,從那時之後到當兵新訓被莫名打入要扛一堆東西的器材班,
下部隊又被搞到每天早上還要幫忙採買扛好幾箱冷凍肉的食勤兵,
肩膀當然不會好。

等我復出,球一定要飆到100km/h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