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吹

雖然那不過是個小之又小,沒有特別記憶點的事情而已。

幼稚園時期,心靈相當脆弱的在下,
哭點很低,只要小事讓我不開心,
眼淚就流不停,嚴格來說的話,就是「委屈」感。

哭的點是什麼,我早已忘記泰半,
有誰會記得二十多年前會難過的真正原因?
記得也是芝麻大小的事情而已。
但唯獨這件我卻莫名忘不了。

某天康樂活動,要玩大風吹。
同學人數眾多,椅子排列由於場地因素,
也不是依照圓形擺放著,
反正看到有空位就坐了。

不過就是場遊戲罷了。

嗶的一聲,開始大亂鬥,搶位置囉。
我在場中晃來晃去,鎖定的座椅永遠都有人比我快一步坐下。
空位置越來越少了。
很快的,我知道自己是多出來的那一位,
啟動了我的哭點。甚至我還記得老師還要特別安慰我。
太見笑了。大概是惱羞吧,無法承受失敗的痛苦。

然而明明早該遺忘的情境,卻沒有隨著時間流逝而忘記。
是不是時至今日,還有既視感的緣故呢?
同樣的環顧四周,想要坐的位置都早已有人佔據。
椅子數量絕對不少,但奇怪的是放眼望去,
我看不見也尋不著任何空椅子。

此時我似乎明白了什麼,那個「多出來的人」 似乎就是自己啊。
否則我也無法解釋,應該坐的到位置的人,
現在行蹤如同消失的馬航碎片般,仍舊在茫茫大海中,
沒有目的的漂流著、四散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