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6)

我們四天都住同一間天滿橋飯店,附贈早餐。
由於要早點趕車去京都看清水寺,盥洗時間被壓縮成必須用當兵速度完成。
到了地下一樓早餐區,想嘗嘗所謂日式早餐是什麼樣子。
(只是接下來幾天都大同小異,也難怪最後一天其他人跑出去吃了)
基本上是日式西式兩種皆有,
西式有炒蛋、馬鈴薯、香腸、肉丸、肉醬麵,沙拉吧、麵包等,
日式則有青菜、豆腐,還有鮭魚肉片,只是不習慣早上吃太鹹我就沒夾了。
我也只有在第一天喝到牛奶,其他天剩下麥茶、湯可以喝。

起床時看見窗外下著雨,心涼了半截,難道要在雨中逛寺廟嗎?
好險只是短暫陣雨,加上行程大多是搭車,也淋不到什麼雨。
今天要搭鐵路線到京都,一行人到了車站地鐵區看時刻與路線表,
還看不出個所以然,最後還發現自己在錯誤的月台等車。

說到鐵路車廂,第一天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節是雙層設計,
可以容納雙倍的乘客,但體積跟其他車廂相比是一樣的。
台鐵怎麼沒想到弄來幾台呢?
一路上看著窗外景色,有種在看放大版的街道模型。
到京都的路線是離開都市前往郊外,
有幾處山區景象像是去瑞芳或平溪玩的既視感。
但是跟在台灣比這兩者的區分又是什麼呢?
看到房舍,我頓悟了,差別就是「鐵皮屋」。
不曉得為什麼,看太多鐵皮屋的房子,就是缺乏一種美感。
或許是參差不齊的加蓋以及斑駁腐朽的表面所導致。

花了快一小時到了京都,天氣不穩,大家先到附近的超商買雨傘,
順便看看其他商品。我已經自備雨傘,就只是看看。
看到架上的麵包,含稅108日元,
倒是跟台灣售價差不了多少。走出店外準備前往清水寺,
路上已經能看到零星幾位穿和服的女子,
後來接近清水寺時更多了,但我真的不得不說,
拜託某些強國大媽認清年齡的現實好嗎....
京都不愧是寺廟之都,我們還在找清水寺在哪的路上,
沒幾步路就是一間廟,說比超商多還沒誇飾。
廟實在太多了,一間一間進去看大概就天黑了,
只能路過拍拍處理。
後來還發現我們走過頭了,早該在先前往右切過去才是正確往清水寺的方向。
看到花見小路,也發現同樣是觀光客的身影一堆往這邊走,
兩旁也有不少屬於觀光區的商家。
但重點是,我們仍在半路上,清水寺還沒看見影子啊.....
看到建仁寺往左之後,大概又走了將近八百公尺的路,
才走到清水寺前的觀光街巷道。
在進巷道之前,大夥進了一間賣鯛魚燒的店。
我點了卡士達口味,要形容的話就是鯛魚形狀的車輪餅,
一個150日元。(算平價吧....)
即使其他人用簡單英文說自己要什麼口味,
我還是照著習慣講日文點餐。
(然後我回國發現我把「給我」的動詞給講成「給人」的給)
慢慢的走上人行坡道,跟一堆觀光客、學生擠來擠去後,
(話說當天到處都是穿制服的國中小生,是戶外教學嗎?)
我們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清水寺.....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