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繪畫(5)

今次來說畫風的事。
畫風就跟筆跡有些類似,
每個人寫的字跡絕對很難完全相同,畫出的人物構圖也會有所差異。
(理論上)

但是從一些地方發現到其他人的作品,
跟一般所見的日本動漫風格卻是越來越像,
彷彿就像所謂韓風長相,同一個整形診所整出來的模子一樣。
這使得我不禁思考是否哪邊出現了問題。

從撿到的筆記本中偶爾會看到別人作畫的成品,
第一眼的感覺是,這是描出來的吧。
因為畫風就是一模一樣,我也分不出來。
但就如我從繪畫教學相關文章看到的評論一樣,
當遮掉名字之後,別人能夠看得出來是自己所創作的東西嗎?
或者是,雖然畫風畫法不同,當你在畫其他已存在的角色時,
不用說別人卻能一眼認出來嗎?

我在修正畫技時,參考的書籍跟圖片大多是常見的日式動漫。
但個人嘗試幾次後覺得非寫實的畫風似乎不適合自己。
像是眼睛散發星星,臉型偏扁(所謂萌系)等,
畫出來就是不對勁,反倒是按照我所習慣的畫法,
只調過眼睛的部份,
(以前只會一個黑點打天下,後來的同心圓畫法也不理想,顯得更空洞)
感覺卻更順眼些。
所以你覺得我畫風像誰?在看了幾部作品之後,可以確信的是,
我沒有抄襲誰的疑慮....

不過最近畫的人物眼睛比例似乎比以往又放大了些,
不知不覺當中我的部份畫風也被同化了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