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館簡遊

上次趁著中秋連假回歸台北後,
騎了老遠到基隆海洋科技館。
稍微補點心得好了。
由於到基隆市區就要花掉30公里的路,
更何況是到位於八斗子的科技館。
若是一夥人要來逛的話可以開車到這裡,
畢竟要像我沒事就發個瘋騎個三四十公里的人不多。
海洋科技館鄰近深澳站,而深澳站必須要從瑞芳轉車才能到,
一小時一班的樣子。為了行動的自由度,我還是選擇騎車前往,
沒等到車的時間我早已騎到住處了。
我先從一樓開始逛(入口在三樓),這層樓幾乎都是展示海洋生物的模型,
以及其他相關的岩層物質等,只是我文組,有看但未必懂,
尤其一堆化合物名稱。
譬如像是鑽探岩層,模型把實物上的概況都表現出來了。
大約每隔一分鐘就會開始像海底火山般的振動,
但對於早已習慣地震的花蓮人我來說好像不怎樣?
另外的展區則是呈現潮間帶的生態,海草和鳥類模型通通都放在這裡。
其實每層樓都是挑高兩層,光是逛完一層也花了我不少時間。
後來跑到環保生態的部份,除了展示海洋溫度、洋流之外,
讓我注意到的就是傳說中「塑膠濃湯」的說明。
你我皆知太平洋上有個德州大的塑膠垃圾場,
塑膠隨著洋流漂到那邊一直轉啊轉永遠無法被處理。
右手邊那瓶濃湯的底層像是發霉的果凍,諷刺的是它似乎不需要特別用模型製作,
而可能是去塑膠濃湯那採樣帶來的,現實仍不斷的膨脹當中。
打火機據說是海邊撿的,我也信,
看看淨灘活動總是可以撿到不知為何要帶到海邊的物品就知道了...
往上的樓層漸漸往科技人文的方向說明。左邊是個小水上摩拖車(?),
是個可以變成魚群之一,閃避大魚而前進的競速遊戲。
只是不知為何我老撞壁,沒多久就死掉了。
七樓給我的感覺根本就是士林科教館。
還可以自己做出漩渦。
其他關於地球科學或是物理方面的實做道具實在跟士林像的不得了。
最上層直接把基隆港的實務和船隻等放來介紹。
模型迷尤其是船艦迷應該會喜歡這邊。

部份道具還是被屁孩玩壞了,然後沒報修。
門票成人兩百,比起士林科教館來說是多一倍,
若是覺得反正難得來一次就花下去見識見識,就別想太多了。

結果我拿信用卡來刷的時候館員說無法連線只好付現金。
(是因為平日沒人所以沒去處理問題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