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時炸彈

這是個月初左右發生的事。

一個平凡無奇的週日,我來到了母校附近晃晃,然而疫情問題,並未開放訪客入校園。

我只好慢慢的走回馬路對面的小巷子,打算牽車後回去睡午覺了。

溫州街的小巷我並不熟,看完谷歌地圖後我大概就抓個方向慢慢走,

單行道很多,不容易繞。就在我以時速比腳踏車還慢的狀態,

經過一位手裡拿著木棍(?)的白髮阿伯,從他右方繞過去後左轉。

前面的路是單行道只能左轉,我先看右方有沒有車之後就往左方彎去。


人類的直覺很奇妙,似乎能感知一些氣息。但我應該沒那麼靈敏,

應該得感謝左後照鏡有透露出物體接近的信息。我的頭往左方轉時,

那個物體大約距離我不到一公尺左右了。那位阿伯正拿起手上的木棍,

一聲不響的想揮下去。此時的腎上腺素集中到了我右手上,趕緊催油門拉開距離。


大約騎了幾十公尺我向後看,並怒斥「幹什麼!」直到我騎更遠到轉彎出去前,

阿伯只是眼睛無神的向我的方向看著,一句話也沒說...

前些日子才有個挖眼案,驚魂甫定的我回到住處後,想了半天無法坐視不管。

搜尋線上報案,把剛剛遇到的鳥事經過寫上去,資料填一填之後就決定來睡午覺了。

反正不會那麼快吧。大約睡了40分鐘左右,我心中有些抹不去的不安,

便打開了手機的靜音通知,睡午覺開靜音,很正常吧。

這一切就在我看見Line對話中大約十幾次的未接來電後,涼了。


來自家人的Line通話未接,就算我再怎麼遲鈍也知道,剛剛線上報案裡面的欄位,

連絡電話是必填欄位,想當然爾我只能填老家市話,所以阿伯,出事啦!

趕緊回撥通話了解情況,警局那邊打我手機未接,因為關了靜音不會有任何通知

(連未接電話都不會顯示),於是便改撥到老家去了....

家人還以為是詐騙,特別去派出所驗證電話真實性。

我真的沒有想到網路報案會這麼迅速啊!!!況且我還在事由裡面寫沒發生事情,

想必大概也是過了幾天默默結案那種,事實卻並非我所想。

員警打來是想要我去看路口監視器影像。

總之最後決定如果派出所再打電話過來,我就要去一趟派出所了。


電話真的打來了,我又花了20分鐘騎到快到景美的那間派出所。

到了警局報上名後,便開始了查驗事件經過的過程。

我坐在電腦前,仔細回想發生的時間以便調閱影像。

一開始看完的巷道影像,直到兩點都未能發現我的身影經過。

此時已經花費大約十分鐘左右的時間檢視。

如果沒有找到我的畫面豈不是在搞笑嗎?

後來看了地圖再想到,乾脆把時間調到我去牽車的時候,另一支監視器的畫面瞧瞧。

確定我在13:36~13:38分左右出現在停車處之後,推算時間給事發的路口監視器。

在40分的畫面,終於發現了我的安全帽出現了!大概那麼一小角.....

關鍵的畫面完全沒有拍到。任何能夠當作佐證的資料,沒有留下。

看完之後也只能跟員警說備案了,然而員警提到,

的確在那附近有一位精神異常高高的阿伯在那附近出沒....

不需要多說我也知道跟我碰到的就是同一位。

(哪裡有這麼多精神異常的人存在?當然就是他了吧)

而他也只會嚇唬人,不會真的出手。

(在真的發生事情之前,任何動作都只是「嚇人」而已)


簽完名結案之後,我便離開了警局。說起來,因為一些鳥事上警局,

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別誤會,那次是受害者身分)

最近一次則是撿到別人的身分證等證件送去派出所而已。

回想起來,如果我晚一點發覺他在接近中,或者是棍子直接揮下去,

更嚴重的,他拿的不只是棍子而是利器呢.....

再強調一次,這段過程中阿伯完全沒有出聲,只像是喪屍般的前進著....

等到真的發生就來不及了。


最後我要對明明該照顧看管卻不聞不問放任亂跑的監護人說:

呷賽啦把問題丟給社會很好玩是不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