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活在自己的世界

我曾經寫過這一篇文章
另外還要加上之前我寫的「自我感覺良好」。

在回家的時候,講到以前誰誰誰要來找我,
卻令我想起以上的內容。

第一篇比較像是為我自己平反,
而次者則是開始檢查我過去的作為。
的確。不能否認的,莫再提時期其他某些人該為他們的所作所為負責,
(雖然他們根本不在乎我)
但是全然怪罪於他們,
就無法解釋為何「只有」我跟另外某人會遭受他們如此不同的對待。

我想了想,真的就是做些令人摸不著頭緒的事才會被另眼對待吧。
所謂的活在自己的世界。
不過會這麼做,動機是什麼呢?
打入群體?這是最大的原因吧。只是因為在自己的世界太久了,
導致跟他人的共通話題南轅北轍。
結果自己表達的東西沒有人想附合,到後面就乾脆無視。
後面發生的事其實可有可無,但今天檢視,那個人也是陷入了活在自己人的世界。
以我那時根本形同dororo的狀態,再無視下去也不會怎麼樣。
結果自己沉不住氣,把自己的發現告訴另一個根本無關的「好友」。
然後就爆了,搞得大家都很難看。

我做了什麼?基本上,我也沒做什麼多餘的事,只是不會藏好自己罷了。
單純的反應自己的不滿而已。
這些東西在我腦海裡也反覆不下數次,每當要講出什麼可貴的經歷時,
只能輕描淡寫的帶過。
大家那時都很幼稚。我也不例外。所以那時想平反都是沒用的。
就算時間過了好幾年,也很難沖淡這段時間的影響。

再講一個小事。
貴所時期,我坐車跟著去玩。
在一個地點因為有人要辦事,所以停車。
某人講到了一個關鍵數字,我小聲的說:「是11的倍數…」
然後不幸的被聽到了,讓我又再講了剛剛的話一遍。
我想這就是餘孽吧。我到底在想什麼啊。
再加上以前北朝鮮的文章裡面的梗,回去翻翻之後才察覺,
我一直用我自己的語言寫文章。
講白話,講難聽,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連梗都是只有自己看得懂的。
太糟糕了。那時當別人在面對小型社會,接觸人群的時候,
我卻是面對冰冷的螢幕比面對活生生的人時間還多。

還有翻盤的機會嗎?我近一兩年才察覺到這樣的情況,
可是時不我與了。能夠沒有利害關係自在相處的環境,已經消失了。
我也只能在本公園檢討。
然後呢?

如果那時有關鍵人物可以點醒我的話,或許我就不必盲目這好幾年。
可惜如上述,大家都很幼稚。
現在能做的,就是一直保持在正道上,不要再回去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